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浑南八十八个自备井小区 三年内将完成改造

时代商报  2016-08-08 08:15

[摘要] 60岁的张阿姨入住浑南区盛天家苑小区近10年了,说到小区的自来水,她和住在这里的800余户居民都有同一个感受:“又爱又怕”。张阿姨说:“小区经常停水,水里常有黑色沉淀物。

60岁的张阿姨入住浑南区盛天家苑小区近10年了,说到小区的自来水,她和住在这里的800余户居民都有同一个感受:“又爱又怕”。张阿姨说:“小区经常停水,水里常有黑色沉淀物。下雨后,偶尔在水里能发现小虫。”由于是自备井小区,前几天的一场强降雨更让这里发生了化粪池水倒灌饮用水蓄水池的情况,导致30余人到诊所及医院就医。

不过,这样的窘境马上就要过去,因为沈阳浑南水务集团正在对该小区的自备井进行改造施工,预计本月20日居民就能喝上安全放心的市政水了。此外,浑南区的88个自备井也将在三年内完成改造。

事件:强降雨导致小区水污染

据了解,6月14日,一场强降雨过后,浑南水务接到市政府紧急电话:“沈阳盛天家苑小区化粪池水倒灌饮用水蓄水池,已影响该小区16栋楼8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已有30余人到诊所及医院就医。”

得知此消息后,浑南水务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应急抢修方案,并将此项工程设定为“水务共产党员工程”,指派应急能力强的共产党员组成“先锋队”赶赴工程现场指挥协调。

14日下午,两辆送水车以快速度到达小区解决居民吃水问题。同时,施工队伍从市政管网主管道接出临时用水管道,当天20时,“先锋队”仅用6个便建成了临时取水点,共设16个水龙头,完全可以保证小区居民高峰用水。并在小区内增设排水槽,既节约用水又保证了取水点环境整洁。

与此同时,“先锋队”联系给排水设计院时间设计出小区改造图纸,并协调配送施工用料及调遣人员。15日,工程备料按照指定地点摆放,各线协调工作已完成。17日,在拿到设计院加急赶制的图纸后,“先锋队”迅速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施工。

进展:抢工期本月20日将完工

8月5日10时,记者来到盛天家苑小区自备井改造施工现场,虽然当天气温已到34度高温,但水务员工仍在烈日下有条不紊的施工。

沈阳浑南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云峰介绍,“盛天家苑小区原本是第三批改造的自备井小区,由于前几天发生污水倒灌的情况,特事特办,提前将其纳入批改造工程中。我们改造施工使用的管材也是防腐性更强的复合材料。”

说到工期,李云峰介绍,原本施工将于9月中旬完成,不过为了尽快解决居民用水问题,施工人员早7时至晚7时施工,晚7时之后机械设备一律停止,人工继续施工,抢工期,争取在本月20日完工。目前市接管网碰头工作已完成,蓄水池土建完成。

规划:将改造88个自备井小区

盛天家苑小区并非浑南区接受自备井改造的小区。据沈阳浑南水务集团副总经理陈铠介绍,目前,浑南地区有88个自备井小区实现市政管网覆盖,具备接收条件,而这些小区将在三年内完成自备井改造。

陈铠介绍,“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首批24个自备井小区的改造,16800余户居民将受益。目前浑南地区自备井改造工程进度是,已完成改造小区3个,正在施工小区27个,还有11个小区即将开工改造。由于浑南地区自备井水铁、锰以及附属物多,水中经常出现黑色颗粒。此次自备井改造工程施工项目包括小区的外网、内网、蓄水池、躺杠以及水表五大项,改造后,这里的居民将能够用上优质市政水,解决居民用水水质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