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特定区域内“日租房” 纳入规范管理

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09:57

[摘要] 在商业街区、医院、大专院校周边,一种介于出租房屋和旅馆之间的“日租房”悄然兴起,随之而来的是治安管理上的难题。7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规范“日租房”管理,沈阳市公安局建立了“分类管理、综合施治、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管理新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商业街区、医院、大专院校周边,一种介于出租房屋和旅馆之间的“日租房”悄然兴起,随之而来的是治安管理上的难题。7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规范“日租房”管理,沈阳市公安局建立了“分类管理、综合施治、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管理新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

沈阳警方对特定区域、特定人群开设的特定形式的“日租房”安装信息采集系统。如在医疗机构、大专院校、劳务市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地区,由下岗职工、残障人士、低保对象等开设的如自有房屋、一家一户式的“旅业式出租屋”等。

对于公寓内的“日租房”,则采取疏堵相结合。即对租期在一个月以上、并履行租赁房屋相关法律手续的,引导其向合法出租房屋转变。引导有经济实力的经营者将分散房屋集中在公寓某一楼层,在取得消防安全合格证并符合旅馆申办条件的前提下,为其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实现向正规旅馆转变。对公寓楼内难以转化且继续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则发现一家、查处一家。

此外,对特定区域外、普通小区内以“日租房”形式出现的“黑旅店”,沈阳警方则表示坚决严打整治不放松,每个月至少开展两次以上清查整治行动,发现违法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同时,沈阳警方还建立了“旅业式出租屋”黑名单制度,对列入“黑名单”的,实施重点监管。对“旅业式出租屋”重点地区挂牌督办,限期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