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好之时不能成闲置之日 沈阳要让足球场地用起来

辽宁日报  2016-07-20 06:08

[摘要] 编者按2015年2月和2016年5月,本报记者对沈阳市足球场地的数量及运营情况进行了两次深度调查,分别得出场地严重不足和利用率不高的结论。两个月后,球场问题还令我们牵挂。这次调查,我们欣喜地发现,随着“歌德杯”赛的临近,和平区新增40块足球场;沈阳未来3年和未来6年球场规划已经拟就;“球场就在附近”也不是梦;提高球......

2015年2月和2016年5月,本报记者对沈阳市足球场地的数量及运营情况进行了两次深度调查,分别得出场地严重不足和利用率不高的结论。两个月后,球场问题还令我们牵挂。这次调查,我们欣喜地发现,随着“歌德杯”赛的临近,和平区新增40块足球场;沈阳未来3年和未来6年球场规划已经拟就;“球场就在附近”也不是梦;提高球场利用率也找到了一些办法。

“这么大片的足球场地,看着都舒服,我们住得也很近,我们的球队以后就把比赛放在这里。”家住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南街的王亮向记者表示,自从浑河岸边的足球公园开放以来,他和球友们就经常在这里“挑灯夜战”。

建球场重要

建设身边的球场更重要

十一人制场地23块、七人制场地17块,40块连片足球场地中有34块为人工草坪球场,6块为天然草坪球场……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浑河南岸的满融地区成了漂亮的足球中心,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的“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将于本月底交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心江向记者表示,沈阳市目前有各类足球场地近千块,今年仍将规划建设一批足球场地,除了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外,还有大东区新建14块足球场地项目、沈阳足球公园新增11块足球场地项目,这些项目都已完成规划设计并开始修建。张心江介绍,未来3年沈阳将新建标准足球场地30块,同时新建五人制、七人制等各类场地300块;未来6年,沈阳将新建标准足球场地32块,五人制、七人制场地400块……

事实上,随着“足球之都”创建工作的稳步推进,沈阳市的足球场地在不断增加,而且令人高兴的是,这些场地离大家的生活区都很近,前往运动非常方便。在沈阳市于洪区国奥现代城附近的绿地广场,记者发现这里的笼式足球场非常受欢迎,特别是早晚两个时段,足球爱好者需要自发地组队、排序,输球的一方要立即离场、换人。就此,经常来踢球的李先生向记者介绍:“之前这里大门紧锁,锁的个头挺大,现在锁头没了,门开了。我们这些爱踢球的,都很开心。”

沈阳市在“十三五”期间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每个街道建成1个笼式足球场地、1个篮球场地、1个乒乓球场地,沈阳市要实实在在地打造10健身圈。沈阳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冰岛之所以在欧洲杯上异军突起,与其国内足球场地多密不可分。”建设群众身边的足球场地设施,这点至关重要。倘若修建的足球场地十分偏远,那么再好的场地,也只是统计里的一个冰冷数字,对于足球爱好者和中国足球发展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身边有球场很好

让球场利用起来更好

对于已经建好的足球场地,如何提高利用率?沈阳市和平区体育公园足球场地投资方、华体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种天斌表示,2014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 阐述得非常清晰,需要把足球场等体育场馆的建设与运营当作体育产业来做,既要有公益性、社会责任感,又要兼顾市场、实现收支平衡,唯有这样才能科学、长久运营,切实提高利用效率。

据记者了解,尚未正式投入使用的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接下来需要承办的各种赛事及活动已经被排得满满当当——8月5日开赛的“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8月13日启幕的“哥德杯中国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新近组建的沈阳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大力建设足球场地,建好的足球场地要提高利用率,前者可以拉动体育产业的发展,后者同样能够推动体育产业的前行。”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会将提高足球场地的利用率放在全面健身及发展体育产业的层面去思考、去落实,此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足球场地等体育设施的建设与使用,不仅有助于提高中国足球人口,还能推动全民健身,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王新坤向记者表示,沈阳市致力于提高足球场地等体育设施利用率的想法与做法非常好,必将带动沈阳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的确,发展足球运动,没有场地是不行的,但只有场地显然也是不够的。“建好之时”就是“闲置之日”的毛病不能犯,如何真正让场地用起来,并能一直用下去更为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