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下室被水泡两个月 居民担心楼被泡塌

沈阳晚报  2016-06-16 09:02

[摘要] 位于沈阳市皇姑区天山路46-1号楼地下室被水浸泡,时间长达两个多月了。小区很多居民担心会不会把楼泡倒了……水是哪来的?怎样才能根治?6月15日,记者赴现场采访时,听到不同的声音。

位于沈阳市皇姑区天山路46-1号楼地下室被水浸泡,时间长达两个多月了。小区很多居民担心会不会把楼泡倒了……水是哪来的?怎样才能根治?6月15日,记者赴现场采访时,听到不同的声音。

地下室遭遇水淹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水都快臭了,眼看着滋生苍蝇、蚊子,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健康。”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天山路46-1号楼,刚一走进3单元大门,就听到明显的流水声音。一位居民手指着地下室告诉记者说,“积水已经很深了”,他捡起一块石头,从地下室门缝塞进去扔下,从声音判断,积水或达一两米深。由于地下室的门被铁栅栏围住,记者无从推开门查看其中究竟。

“我们一是心疼这白花花的水,流掉太可惜,二是担心居民楼能否被水泡塌?”居民们忧心忡忡地说。

自来水泄漏需刨地面修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沈阳市盛兴物业公司了解到,天山路46-1号楼为一栋17层高的居民楼,属于棚户区改造后的回迁楼。目前,每户居民每月缴纳的物业费仅为10元,即使这样,还有一些居民出于种种原因拒缴。因此,物业公司面临入不敷出的窘境。

经查,3单元地下室的积水来源自来水,漏点位于一楼走廊公共设施夹壁层内的主供水管道。可是如果要维修该处漏点,必须要进入一楼住户家中,刨开地面进行施工。为此,物业曾找到一楼住户说明情况,却遭到对方拒绝。

物业没钱,居民欲齐份子钱

“一楼住户提出的条件也不算过分:维修后恢复地砖原貌。另外,人家把房子出租了,需要赔偿租户的经济损失。”3单元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两项费用加起来可能数百元至千元,但物业称拿不出这笔钱。

“眼看2个多月了,一些心急的居民提出建议:这笔钱由该单元所有住户凑份子交齐。”刘女士说,然而这个建议只得到一部分居民认可,另外一些居民不同意。

昨日,分管该小区的华山社区薛书记接受采访时称,按照相关规定,小区物业原则上应掏这笔钱。如果物业不掏,小区居民如果协商同意大家齐份子凑钱,社区可以作见证人,帮助广大居民沟通协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