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沈阳楼市或将延续回暖势头

时代商报  2016-06-07 02:14

[摘要] 经过了4月份的短暂调整,5月份沈阳的存量房市场明显回暖。

经过了4月份的短暂调整,5月份沈阳的存量房市场明显回暖,一份5月的成交数据显示,成交量环比增长5.39%,反弹的势头明显。同时数据显示,30岁以内购房者更加青睐一手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范围来看,二季度许多二线城市楼市火爆,沈阳楼市虽然也有涨幅,但是根据以往数据来看还在正常范围内。经过4月份的客户沉淀,以及前期的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才有5月份的市场回暖。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对于前期频发的政策的观望气氛逐渐褪去。此外,5月份婚房的需求量明显增长,购房意愿与购房需求的同时增加,带动了5月的成交增长。

同时,5月份的存量房成交均价环比出现小幅回落,但幅度并不大,仍然在一个常态的区间内浮动。说到这个价格的浮动空间,很多房主都被如何合理定价困扰着:什么样的挂牌价才能更快成交?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李奉来总监。

“存量房不同于商品房,它们都是的,每一套住宅都有自己的价值。二手房交易中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家楼上卖80万,我家房子也能卖这个价’,但是二手房除了周边配套、交通、学区等硬性条件带来的区别以外,屋内装修和保持情况等客观因素同样会影响其价格。盲目抬高房价对房主并没有什么好处,毕竟能卖出去才有价值。所以理性定价,才能更快将房子变现。”李奉来说。

某机构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以1986年为一个界限来看购房者的特点。在5月份一手房购房者中30岁以内的购房者比例占总人数的62%,而在存量房的购房者中,30岁以内的购房者仅占总人数的33%,不难看出现在的年轻人还是更加喜欢一手房。“每年的5月都是选购婚房的佳时机,而在婚房的选择上大多数年轻人都追求舒适的生活环境,市区中心道路拥堵,加上一些二手房比较老旧,不会成为他们的。还有不少年轻人认为新婚新房子才是好兆头,虽然很多二手次新房并不亚于一手房,但是传统观念还是使年轻的购房者在婚房的选择上更倾向于一手房。”李奉来解释说。

2016年即将过半,进入6月份,沈城的存量房市场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李奉来预测,任何的政策都会存在一个沉淀的时间才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而目前正是政策成熟、观望气氛减退的时候,也就是说此时老百姓有更强烈的入市购房意愿。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5月、6月都是平稳上升的趋势,今年5月份的成交增长跟政策的沉淀有一定的关系,更多的是市场使然,所以6月沈阳的房产市场仍然会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