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辽阳采取六大措施 化解房地产库存

辽宁日报  2016-06-03 02:07

[摘要] 为期10天的辽阳2016年春季房屋交易展示会,成交金额18.1亿元; 大力推行棚改市场化货币化分散化安置;推进农民工市民化,扩大购房需求……6月2日,记者获悉,年初以来,辽阳市住建委采取六大措施,全力推进辽阳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有效地解决了商品房空置率高的问题。

为期10天的辽阳2016年春季房屋交易展示会,成交金额18.1亿元; 大力推行棚改市场化货币化分散化安置;推进农民工市民化,扩大购房需求……6月2日,记者获悉,年初以来,辽阳市住建委采取六大措施,全力推进辽阳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有效地解决了商品房空置率高的问题。

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 文件精神,市住建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市场调研,研究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的若干意见》。

召开房屋交易会化解库存。“五一”前夕,辽阳2016年春季房屋交易展示会圆满落幕。通过在政策上采取税费财政补贴和适当减免手续费的方式促进交易,房产交易成果丰硕,成交金额18.1亿元,成为近年来规模大、关注度高、成交金额多的一届房交会,有效地起到了化解房地产库存、解决商品房空置率高的问题。

棚改货币化安置加速消化库存量。创新棚改体制机制,变建设安置房定向安置为货币化安置。大力推行棚改市场化货币化分散化安置,研究出台了《关于国有土地棚户区改造推行分散化货币化市场化安置的通知》,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通过棚改“三化”安置消化辽阳市存量住房。

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科学研判。充分利用市房地产信息网络平台,搞好房地产交易信息的统计、汇总和分析工作,精准研判房地产走势。以春季房交会为契机,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一次系统性的调研,了解企业在开发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加强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科学研判,为辽阳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引导房地产企业调整规划。由于过去审批的一些房地产项目规划总体布局缺乏创新、户型面积偏大、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不适应市场需求,导致部分房地产项目库存较大。辽阳市住建委积极引导、支持企业按市场需求调整原有规划,优化户型设计,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加速库存量消化。

推进农民工市民化,扩大购房需求。辽阳市住建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政策支持满足农民购房需求。农民工进城购房并办理落户手续或办理居住证的,在医疗、教育等方面享受平等的市民服务。农民工子女办理居住证的,可在就学所在地参加中考,与本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