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面积不足三百平的工程 不用再办消防备案了

辽宁日报  2016-05-27 07:07

[摘要] 老李是沈阳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安全业务主管,近几天一直忙着准备公司一新上项目的消防审验材料。5月26日一早,沈阳公安消防支队的技术人员来到老李公司的在建项目现场,为其提供消防设计方面的具体指导,并就审验材料进行现场办公。

老李是沈阳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安全业务主管,近几天一直忙着准备公司一新上项目的消防审验材料。5月26日一早,沈阳公安消防支队的技术人员来到老李公司的在建项目现场,为其提供消防设计方面的具体指导,并就审验材料进行现场办公。

“这种上门服务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不但减少了以往往返消防部门的,消防人员在正式申报前提前介入,还及早地解决了消防技术问题,避免企业走弯路,减少了设计成本。”老李对此深有感触。

为主动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大局,沈阳公安消防支队日前出台了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十项举措,组织消防技术人员对项目受理、审核、检测、验收等各个环节进行一站式办理,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大程度地减少报批环节,缩短审验时间,以确保建设项目及时完成审核程序。

同时,对于首次消防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重大隐患问题且能及时整改的消防违法行为,不进行罚款处罚。对于其他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未造成重大火灾隐患的,慎用拘留和查封等较重的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此外,十项举措还突出了对小型公司、普通群众的服务。对于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不再需办理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对社会困难群体、优抚对象、零就业家庭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延时服务、网上服务和上门服务,群众也可通过拨打市、区两级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电话的方式,提前预约消防审批项目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