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物业费抵交到2017年 物业去年就“没”了

来源:沈阳网   2016-05-05 15:01

[摘要] 当年花每平方米7000多元买的“花园小区”,如今垃圾遍地、电梯停运、到处都是垂落的电线……“当年开发商延期交房,上万元违约金都抵物业费了,可以一直抵到2017年,可物业服务在去年就没了,谁来管管我们小区?”昨天,家住苏家屯区唯美尚品小区的许女士向沈阳晚报求助。

当年花每平方米7000多元买的“花园小区”,如今垃圾遍地、电梯停运、到处都是垂落的电线……“当年开发商延期交房,上万元违约金都抵物业费了,可以一直抵到2017年,可物业服务在去年就没了,谁来管管我们小区?”昨天,家住苏家屯区唯美尚品小区的许女士向沈阳晚报求助。

目击:小区垃圾随处可见

2011年,许女士在唯美尚品小区全款买了两套房子。后来开发商迟迟不交房,直到2014年才住上新房。按照约定,开发商交房必须得付违约金,但开发商方面表示,违约金不能给现金,只能抵扣采暖费或物业费。无奈,许女士选择了抵扣物业费,经过计算,许女士家的物业费可以抵扣到2017年。

从2015年1月开始,许女士发现,小区的垃圾突然没有人收拾,电梯也开始停运。去物业询问时,许女士才发现,物业已经名存实亡。“每次去都只有一个值班的小姑娘,一问三不知。”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许女士一起来到位于苏家屯区银杏路的唯美尚品小区。走进园区,视野所及之处皆是居民丢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老远就散发着一股恶臭。家住5号楼的张大爷气愤地表示,当年他和老伴之所以选择告别市内的楼房,大老远到这里买房,就是看中了小区的环境。“现在这里就是个大垃圾场,还不如市里的老旧小区。”

家住3号楼一楼的彭大娘告诉记者,她家在一楼,南侧窗户正对着垃圾堆。“天天就别提多闹心了,都不敢开窗户,现在还是春天,到了夏天可怎么办?”

担忧:电线到处垂落

走在园区的路上,无论人行道,还是草坪,到处可见成堆或散落的垃圾。许女士表示,前段时间比这更严重,居民感觉无处下脚,自发组织清理出去一部分垃圾。

在园区的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垂落下来的黑色电缆电线。“我们从入住到现在,一直用的都是临时电,电压极度不稳,我家两年换俩冰箱了。这还能住人不?”一位姓马的先生抱怨道。许女士表示,她的小孙子原来在小区里的幼儿园,因为园区的电线太多,她天天担惊受怕,为保险起见,她只好把孙子送到本溪的亲家那里。

家住2号楼的周女士表示,她闹心的是电梯。“我们那幢楼的电梯从2015年1月就开始停用,电梯连放按纽的模板都没有了。家住12楼,实在是挺不住了。”在采访中,多名居民表达了对园区电梯的担忧。许女士告诉记者,园区以多层为主,还有6幢高层。这6幢高层的电梯非停即坏。

困境:物业经理“失联”

当初园区的开发商——辽宁联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无法取得联系。负责该小区的亿迈隆物业有限公司就在小区里面。昨天,记者来到物业公司时发现,只有一位前台的小姑娘在值班。这位小姑娘表示,她刚来不久,啥也不知道。经理也联系不上。

管辖该小区的中兴街道施官社区王书记告诉记者,他管不了物业,但他一直在中间协调。“这小区一直是临时电,近在我和一些业主代表的努力下,已经把电的问题解决了,马上就安装电表了,至于电梯和垃圾清运,还得再协商。”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