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南角停车场只出不进 中山广场不再"肠梗阻"

沈阳晚报  2016-04-26 09:32

[摘要] 4月25日早高峰,途经中山广场的驾驶人惊喜地发现,广场东南角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的停车场进口,已被交管部门用隔离锥筒挡住,目前该口只能出车不能进车。“禁止车辆从这个口进入停车场后,我们绕行中山广场至少节省了5至10分钟!”一位驾驶人介绍。

4月25日早高峰,途经中山广场的驾驶人惊喜地发现,广场东南角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的停车场进口,已被交管部门用隔离锥筒挡住,目前该口只能出车不能进车。“禁止车辆从这个口进入停车场后,我们绕行中山广场至少节省了5至10!”一位驾驶人介绍。

早晚高峰中山广场堵堵堵

当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这个停车场进口处看到,交警已经摆上交通锥筒进行隔离并禁止车辆驶入。同时,交警还在附近的路边立上了明显的绕行指示牌。但记者看到,还是有一些驾驶人行驶到这里时停住,准备进入停车场。执勤交警用手势引导这部分车辆绕行。交警和平一大队副大队长张龙介绍,禁止这个停车场的入口驶入车辆,是在上周五早上开始执行的,经过试运行交警发现,效果非常好。

在中山广场附近某单位工作的张先生表示,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他都要驾车经过中山广场。“以前早高峰时开到这,都能看到单位了,就是开不过去。晚高峰开出单位大门就堵车,转出广场至少需要5到10。现在好了,没有那些随意变道开进停车场的车,经过这里时至少省出了5到10。可别小看这几,早高峰时如果耽误了,可能就迟到了!”

交管部门调研后作出此次调整

张龙介绍,南京街在高峰时段车流量非常大。“当车辆绕行到中山广场的东南角时,很多准备进入该停车场的车辆需要排队进入,大量车辆需要在此变道、等候,造成中山广场交通运行不畅。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拥堵更为严重。”

据介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很多市民纷纷建议,希望交管部门能对中山广场的这处易堵点进行管理。交管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后,作出了这次调整。

中山广场附近 哪里可以停车

据了解,很多准备进入这处停车场的车辆大部分是从外地来沈就医的,司机多不熟悉路况。交管部门建议,前来就医或是到附近办事的市民,可以走行和平大街、北四马路,进入医院北门的停车场。已经开到中山广场的车辆,可以绕行中山路,在广州街右转进入桂林街;或是走中山路绕行到和平大街后进入北四马路,即可进入医院北门的停车场。

另外,由于医院停车场的停车位数量有限,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可以在稍远处的停车场停车。比如中山广场西侧的东北能源交易中心(原凤泰皮草城)停车场、凯撒宫停车场、太原街桥下临时停车场以及同泽街北二路临时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