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主体结构现问题 开发商与业主各执一词

东北新闻网  2016-04-26 08:31

[摘要] 沈阳市市民逄先生近也被“房”事缠身,由房屋主体结构问题引发在业主、越秀地产、沈阳市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中建四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之间一场剪不断,理还乱的责权纠纷。

不久前,台湾地震牵动着两岸人民的心,除了悼念罹难的同胞之外,房屋质量问题再次登上话题榜,维冠金龙大楼的17层大厦拦腰折断,倒塌的永康维冠大楼的梁中清楚可见用色拉油桶当支柱,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不堪一击,酿成了难以挽回的悲剧。我们在埋怨“天灾”无情的同时更对“人祸”口诛笔伐,为什么房屋质量问题总能触动人们敏感的神经。

长久以来,国人对房产的重视不言而喻,国人为何如此重视“房”?以国内一个普遍现象为例可以做解答。“房奴”是当今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个数量庞大的群体,他们每月用微薄的工资去供房,挨着艰辛、漫长还贷的日子。对普通百姓来说,房子是一辈子大的一笔支出,耗费积蓄,想获得的不只是“房”,更多的是在房中寻求一种安稳……

沈阳市市民逄先生近也被“房”事缠身,由房屋主体结构问题引发在业主、越秀地产、沈阳市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中建四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之间一场剪不断,理还乱的责权纠纷。

逄先生在越秀•星汇蓝海购买了一套房,2015年6月房屋交付使用,1个月后,房屋装修期间,发现室内墙面多处出现空鼓开裂现象,保修物业的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维修过程中发现入户门一侧的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部分存在质量问题。15年7月至今墙体的空洞仍未解决,究其缘由,表面看是一场业主开发商之间的分歧战,深入问题,我们不禁思考,作为承受水平和垂直压力的剪力墙出现了质量问题,该由谁负责,又该如何解决?记者接到此投诉,便对业主逄先生和越秀客服部经理熊女士和张先生士进行了采访。

业主:“没有找出问题,怎么就出维修方案?!”

500mm×800mm的空洞挂在逄先生和邻居两户人家的剪力墙上,目前业主已经简单的自行封堵了。逄先生说,“去年7月末发现空鼓,刨开后发现空鼓处的填充物用手就能捏碎,并且墙体内的钢筋弯曲锈蚀。”现在墙壁已经被业主们暂时封住了,之前门口的大洞与走廊相同,供暖安全都得不到保证,这个问题无人关心,无人处理。逄先生表示,问题发生后,自己找到开发商沈阳越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又将责任推给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和监理单位沈阳市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这些单位相互推诿后竟将责任推脱到水泥供应商。

无奈之下,业主庞先生及邻居一同找到了质量检测站,经检测站杜站长调节,得出由开发商负责推进此事,从根源入手对问题进行处理,委托沈阳市质量监测局进行鉴定。

本以为事情的解决初露端倪,然而事件的发展却陷入了停滞。逄先生在得知张经理曾两次越过自己与质量检测局的工作人员进行接触后,感到质疑和气愤。逄先生对熊女士说,“质监站和你们越秀很熟,在看现场时,你们都已经碰过头了,三方沟通完了,唯独把我们排除在外,研究好了第二天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怎么办。”同时令逄先生感到愤怒的是,在并未进行检测之前,就多次从多方口中获取事情的解决方式是得到一份关于房屋的维修方案。事件至此无法继续进行。

开发商:“业主,不同意维修,想要一笔高额的赔偿费。”

记者同时也对越秀地产客服张经理进行了电话采访,在电话中张经介绍说,“这是两户房,在装修时发现了问题,我们是想给他维修,但是在赔偿上没能达成一致。”

张经理表示逄先生家的问题属于质量瑕疵,开发商一方现在也想对这个问题进行检测并且愿意承担前期的检测费用,按照规定需委托沈阳市质量检测中心作出鉴定,但是,业主始终不予配合。检测中心是需要业主出面做委托,方可进行检测,否则是不予受理。但自己联系业主时,逄先生表示邻居在出差,彼此还没有见到面,两户想在一起再研究一下这件事,但是,他们始终都没有同意签委托书。

张经理说,依据与业主签订合同时的《房屋质量保证书》,在合理使用范围内、非人为因素,房屋问题的维修是保终身的,如果是无法维修的情况则可以退房

随后,记者与两户业主一同找到越秀客服部经理熊女士,对事情进行调节,试图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但双方经过激烈争论后仍旧存有分歧,事件在委托沈阳市质量监测中心这一环节停滞不前,到底终事件能否继续?问题能否解决?又将如何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