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买房公积金贷款数额公式出炉 高贷90万

沈阳晚报  2016-04-23 20:01

[摘要] 沈阳的“22条房产新政”刚颁布,优惠政策“强”的春季房交会正当时,许多市民都看好了公积金贷款。但你是否知道,根据你的个人情况,多可获得多少公积金贷款?4月22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沈阳的“22条房产新政”刚颁布,优惠政策“强”的春季房交会正当时,许多市民都看好了公积金贷款。但你是否知道,根据你的个人情况,多可获得多少公积金贷款?4月22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我的情况可以获得多少公积金贷款?”这些天,不少市民拨打热线咨询这个问题。房产新政中提到,高贷款额度提高为单方50万元、双方70万元、三方90万元。那么,这个高贷款额是否就是市民能获得的实际贷款额呢?记者从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实际贷款额因人而异,公积金贷款额是依据公式计算的。

市民公积金贷款额度公式: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月缴存公积金的工资基数×还贷系数×12个月×贷款年限

其中,工资基数因个人和单位不同有很大差异,公式为:个人月缴金额/个人月缴比例。

还贷系数是指还贷能力系数,也就是你还贷的额度在工资中的占比,目前沈阳市的公积金还贷系数为0.35。

以市民张先生为例。张先生想贷款20年买一套新房,他的月工资是5000元,每个月公积金账户过账1200元。其中单位为其缴存600元,自己缴存600元。

按照沈阳市公积金缴存比例一般为8%-12%。那么张先生的月缴存公积金基数为600÷12%=5000。

按照公式:

5000×0.35×12×20=420000

这意味着张先生高可获得42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办理完公积金贷款,多长时间才能放款?

记者了解到,职工办理完担保与抵押手续后,房产大厦将贷款件返还到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中心10个工作日内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