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季房交会昨日开幕 门市和中等户型受关注

时代商报  2016-04-22 09:00

[摘要] 2016年沈阳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昨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开幕,展会将持续到24日。

2016年沈阳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昨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开幕,展会将持续到24日。

本届展会共有沈阳全市16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88个商品楼盘参展,其中包括诸多知名开发商的知名楼盘。参展房源53904套,参展面积540.24万平方米,给了购房者充分的选择。据悉,此次房交会上,除了90平方米左右户型依然受宠外,门市和中等偏大户型深受购房者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房交会中新建非商品住宅16471套,占参展房源的30%。

门市、中等偏大户型受关注

除了90平方米左右户型依然受宠外,此次房交会上,12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和门市也受到了百姓的关注。开发商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措施聚集“人气”。

在房交会现场,各种促销政策吸引着购房者,“买房返购房款”、“特惠特价房”、“赠送装修”、“赠送物业费”等各种各样促销牌。

“这是沈阳今年出台房产新政之后,次全市规模的房交会啦,看着来了不少开发商的大楼盘,一下子可以看这么多房源,真是来着了。”昨日,购房者刘女士告诉记者,他想买套120-150平方米的房子,方便儿子将来带媳妇回家短住,周边配套成熟一些。如果看到合适的房源,不排除一下子买两套的可能,让儿子也搬到自己家旁边。她告诉记者,房展有不少特价房,现在就是比较比较位置,看哪块更方便。

“现在很多年轻人和父母都想住得近一些,方便互相照顾,现在房产市场政策较好,有不少家庭有新购房和改善性换房的需求。”一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政府又出台购房补助、契税补贴等,有不少购房需求开始释放,这其中,中等偏大户型占比不少。

中介介入参与卖新房

除了开发商和参展楼盘外,本届房交会上还有一支队伍十分引人关注,那就是中介机构。记者发现,多家中介机构来到现场布展,表示代卖新房,价格比售楼处还低。如果市民有购房需求,可以车接车送陪同市民去看房。另外,市民有哪些购房需求,比如想买哪个地段的房子,中介还可以帮着推荐。中介特别强调,全程不收购房者费用,因为这种方式有助开发商楼盘知名度的提高且有助房源成交,所以有房源成交的情况下,开发商会给中介销售提成。

记者发现,此次参展的房源遍布沈城,既有住宅也有商业,再加上有房交会的购房补助政策,不少购房者表示有兴趣。根据政策,购买房交会参展楼盘,可享受“房交会购房补助”优惠政策。个人购买房交会参展新建商品房给予购房补助,补助标准如下: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在享受沈阳其他购房补贴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发放补助资金;个人购买新建商品非住宅的,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75元发放补助资金。

另外,购买惠民楼盘可享受购房补助、价格补贴、契税补贴优惠政策。百姓购买惠民楼盘,在享受所有应季优惠折扣基础上,再享房交会“价格补贴、购房补助、契税补贴”三项优惠政策。价格补贴为购房人在享受售楼处所有应季优惠与折扣基础上,按40-168m2购房面积不同,交优惠购房服务费5千元-2万元,分别可享受1万元-4万元购房款的价格补贴优惠。购房补助为可享受参展楼盘的购房补助。契税补贴为购房人购买房交会惠民楼盘商品住房的,享受契税补贴。具体标准为:90m2以下,按1%税率标准全额补贴;90-168m2,按1.5%税率标准的50%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