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新政半月谈:楼市成交量不升反降25.5%

房天下  2016-04-13 20:16

[摘要] 22条出台半月,沈阳新房成交40.82万平/4272套,环比降25.5%和29.1%。

2016年,楼市“去库存”主旋律依旧。两会之后,各地方“因城施策”积极行动,房价涨势凶猛的一线及一些热点城市出政策维稳楼市,去化一直未见成效的二三线出新政想法设法去库存。

沈阳,作为“去库存”梯队里的一员,可以说是积极响应中央的地方之一,甚至在3月1日差点闹出大学生购房零首付”的乌龙事件。3月28日调整后的“沈阳房产22条新政”应声落地,虽然有关“零首付”的内容不见踪影,但力度依然强劲——控制新增供地、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鼓励在校大学生购房等。那么,如此给力的政策已落地,沈阳楼市的表现又如何呢?

22条落地“无声”市场成交量不升反降

据中指研究院(沈阳)数据显示,在沈阳市出台楼市“22条”的半个月时间(0328-0410)里,沈阳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0.82万平,成交套数4272套,环比之前半月(0314-0320)的54.78万平/6027套,分别下降了25.5%和29.1%。

出乎意料“22条新政”对楼市刺激不大,新政后沈阳成交量不升反降。加上之前公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沈阳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价为6983 元/平方米,环比2月份下降了1.175%,如此一来,新政后半个月的沈城楼市,用“量价齐跌”来形容也并不为过。如此给力的新政,却遭遇到这样尴尬的局面,原因何在?

清明假期兼金三给力 成新政落地“无效”主因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次新政落地“无效”主因是:在新政落地后恰逢清明节小长假,这对成交下滑有直接影响;再加上今年沈城楼市迎来“金三月”成交喜人。在两者的共同影响下,楼市22条的才显得“失效”。

今年的沈城楼市“金三月”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据中指研究院(沈阳)数据显示,2016年3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13.25万平/成交套数12170套,环比2月的47.82万平/5057套,分别上涨了136.8%和140%;同比2015年3月份的81.24万平/4992套,分别上涨了39.4%和143.8%。

2016年沈城“金三”楼市火爆的原因,与辽宁省去年先后出台的“辽9条”“辽5条”“辽7条”等一系列政策不无关系。

利好消息不断 沈城去库存 “博弈”仍在继续

从去年到现在,沈阳共接到省、市两级楼市去化新政共计60余条,并且一系列利好城市发展的举措正在路上。

新“22条”对大学生群体给予了“特别关照”,“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

沈阳地铁九号线一期、十号线北段、十号线二期、四号线一期、二号线南延线、二号线北延线、四号线二期和一号线东延线正在或准备建设中。并将适时启动地铁3、6、7、8、11号线工程;

4月11日,辽中区正式挂牌,沈阳市由9区、3县、1县级市的行政区划格局,变为10区、2县、1县级市等。

以上政策、措施对留住人才、吸引外来人口具有积极意义,长远看来对沈城楼市去化将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博弈”仍在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