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一路快速路年内或开工 连接东西快速干道

沈阳日报  2016-04-13 08:30

[摘要] 除了在建的南北快速通道外,沈阳今年还将在东西方向开建快速路。4月12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酝酿已久的北一路快速路将在年内开工,该桥将连接东西快速干道。预计建成后,铁西区卫工街开车至东陵地区仅需半小时。

北一路快速路工程西起启工北街路口

除了在建的南北快速通道外,沈阳今年还将在东西方向开建快速路。4月12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酝酿已久的北一路快速路将在年内开工,该桥将连接东西快速干道。预计建成后,铁西区卫工街开车至东陵地区仅需半。

据了解,北一路快速路工程西起启工北街路口东侧220米处,东至光明街路口西侧50米处落地,接上东西快速干道公和桥西桥头。全长2766米,东、西两侧引道长度分别为135米和139米,地面道路380米。西起卫工北街以西路段,跨越热电厂铁路、盐库铁路、保工北街、齐贤北街、景星北街、兴华北街(在建 9号线),东至光明二校南侧街道地面。

北一路高架桥桥宽17.5米,采用高架双向4车道、地面双向6至8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桥梁汽车荷载等级城-A,达到城市 高等级;设计抗震烈度7度。设计车速80公里/,为城市快速路。之前北一路高架桥设计宽度为23.5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此次宽度缩减,是为与西侧的东西快速干道同步,不产生“瓶颈”路口。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对高架桥沿线的地下管网设施进行排查,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正式开工。北一路高架桥(一期)施工中会采取半封闭方式,施工时地面双向各留出3排车道保障道路通畅。在半封闭期间,需要对过往的大型车辆进行交通调流。

据了解,北一路高架桥建成后,将使得东西快速干道向西延伸至启工北街,从卫工街地区的工业博物馆开车上桥,10就能到达西塔、北站、市府广场地区,开车20就能到中街、沈海地区,半左右就能达到东陵公园地区。此外,未来二期建成后,将延伸至红旗台地区,将实现于洪机场、G304和红旗台立交至东陵互通立交,形成总长25公里的沈阳市东西主轴线快速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