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城二手房成交量增长创新高

时代商报  2016-04-07 15:01

[摘要] “金三银四”历来都是每年楼市复苏的开始,今年也不例外。昨日,记者了解到,沈城存量房成交量环比增长45.35%,一季度同比去年增长39.97%,存量房成交已经呈现出一个量价齐涨的态势,且增长 明显。

“金三银四”历来都是每年楼市复苏的开始,今年也不例外。昨日,记者了解到,沈城存量房成交量环比增长45.35%,一季度同比去年增长39.97%,存量房成交已经呈现出一个量价齐涨的态势,且增长 明显。

“每年3月份都会出现一个成交的高峰期,这已经成为行业的一个定律,但是今年的市场反弹的势头更猛,这与前期的政策沉淀是分不开的。”业内人士来分析称,从芒果不动产各店的数据反馈情况来看,春节过后,客户的到访量以及咨询量明显增多,日看量同比增长33%。

二手房成交量迅速反弹

楼市的迅速回暖,一方面年前积攒的购房队伍集中释放,直接刺激了3月份的存量房市场的成交。另一方面,购房者对政策的敏感度有所增加,一些刚需客户在政策的刺激下同样选择入市购房。这两个方面成为3月份成交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但与成交量迅速反弹不同,3月份的成交价格并没有明显的增长,环比仅增长0.36%,市场的反应相当理性。李奉来表示:“年后,北上广深等国内一线城市,尤其是深圳的楼市,频频爆出价格猛增的情况。相比之下,沈阳的楼市则显得 地理性,仍然按照自身的城市特点稳步前行。长久以来,沈阳的楼市没有太多的泡沫,无论是购房者还是业主,都是 理性地看待市场发展,不会盲目入市,所以不会出现一线城市这样的猛增情况。”

房龄6-10年房源受热捧

从成交数据反映出的情况来看,在成交的房源中,6-10年房龄的房源成交过半,而被大家普遍看好的2-5年之间房龄的房源成交占比并不高。

“自从营业税5改2政策出台以后,一些次新房备受购房者的关注,但是,次新房的价格普遍较高,对一些刚需客户来讲,并不是 ,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购房者趋于冷静,毕竟6-10年房龄房源在某种程度来说性价比相对较高,更适合大部分刚需客户,成交占比高也在情理之中。”李奉来说。

银四月有望延续成交势头

3月份,沈城的存量房市场经历了一个楼市“小阳春”,百姓对楼市的关注度同样随之上升,进入第二季度,市场会呈现出什么样的走势?李奉来预测称:“两会过后,针对楼市的政策频发,各地 纷纷落地实施,可以看出今年 对‘去库存’的坚定信心。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前期政策的落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接下来的二季度,借助后期政策的不断完善与互补关系的不断成熟,沈城的存量房市场一定会延续3月份的回暖势头向前发展。并且随着‘去库存’力度的不断增加,后期仍然会有利好政策推出。随着大环境的好转,房价也会有所上涨,在这里建议刚需购房者不必继续观望后期的政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