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首套房贷利率重现低8.5折

辽沈晚报   2016-04-07 15:01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沈城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获证,该行针对重点客户执行首套房贷利率4.1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8.5折,此前该行首套房贷低利率为9折。这也是沈城目前 一家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再现低8.5折,这是自2012年房贷新政有过首套房贷利率8.5折之后,市场重现这一房贷利率低点。

昨日,记者从沈城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获证,该行针对重点客户执行首套房贷利率4.1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8.5折,此前该行首套房贷低利率为9折。这也是沈城目前 一家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银行。

不过,该行个贷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贷8.5折优惠是有前置条件的。首先是与银行有关系的合作楼盘,而且要符合银行审贷系统认定的良好资质标准,比如会参考客户的征信是否良好、工资收入水平,以及过往对银行方面的其他贡献情况等。

今年年初,沈城一家国有银行将此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8折,调回至9折,与其他国有银行保持一致。此后,沈城各家银行低首套房贷利率低保持在9折,高为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大部分银行则是利率上浮10%。

统计数据显示,3月沈城列入统计的13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折扣为9.12,平均利率为4.47%。若与上述首套房贷利率8.5折银行相比,利 出0.3个百分点。这样一来,同样是贷款5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8.5折利率较其他银行平均9.12折利率可节省1.93万元利息

其他银行是否可能跟进执行首套房贷8.5折利率呢?一国有银行沈阳分行个金部人士表示几无可能。他说:“8.5折利率4.17%,是一个很低的利率标准,五年期存款普遍已经接近这个标准,考虑到贷款成本,基本处于不赚钱或赔钱的状态,而一些中小银行五年期定存利率甚至超过这一利率标准。”

上述人士表示,个别中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因其合作楼盘量小且房贷市场占有率小,对沈阳整体房贷利率影响有限,不具有代表性,营销的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而若占有沈阳房贷市场的银行机构参与首套房贷利率8.5折,对市场的实际效果将会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