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盛京碑林公园将升级 施工不封闭

华商晨报  2016-04-07 09:56

[摘要] 新建3座仿古公厕、添加100通名人仿刻石碑、整治汉白玉牌楼前环境、改造两座仿古石桥……

新建3座仿古公厕、添加100通名人仿刻石碑、整治汉白玉牌楼前环境、改造两座仿古石桥……

去年“十一”,舍利塔滩地公园改建成盛京碑林公园正式开放,今年将对公园进行二期便民服务设施提升,在公园内增添公厕、绿化、石碑等工程。

公园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前期设计,正进行开工前准备,预计10月完工,施工期间全园不封闭,仅会对施工范围进行局部暂时封闭。

新建3座仿古水洗公厕

目前,盛京碑林公园仅在北运河南岸有两座公厕,但随着客流增多,已无法满足客流的使用。

今年将再新建3座公厕。其中,在北运河北岸牌楼西侧公园办公管理用房处建1座,南岸在163路公交车终点站和公园中央原移动式环保公厕附近各新建1座。

沈阳市建委项目办副主任吕伟军介绍,公厕的外貌风格采取仿古模式,风貌与碑林院、舍利塔和回龙寺风格一致。都按照水洗公厕建设,即便在寒冬也不会上冻,能正常出水使用。

建成后,再加上今年将开放的碑林院、回龙寺中的公厕,公园内将形成东、中、西各方向都有公厕。

再添100通仿刻石碑

去年,北塔碑林公园古文物石碑迁移到舍利塔下的新建成的盛京碑林院内。目前碑林院内大殿、回廊内有104通古石碑,套院内藏有104块古石碑残片。在院外公园内还有100余通仿刻石碑。

今年将在碑林院内新装安放设施,达到文物管理标准后,年内将向市民免费开放。此外,公园内的牌楼、石狮子、玉带桥和盛京赋景墙都选用了汉白玉石材,为保护景观效果,在其外侧将装栏杆进行隔离。

“今年还将从范围内挑选100通著名古石碑,经仿刻后安放在公园内草坪、甬道两侧和亭台回廊内。仿刻石碑题材主要选择名人书法、古人诗词等,还将设置廉政主题碑刻,还将古往今来涉及廉洁奉公的诗歌歌赋、名人故事集中展现。”吕伟军介绍,安装形态也将采用多种方式,部分仿刻石碑将镶嵌入回廊影壁上,或采取整块自然石单面磨平后仿刻,再配上文字说明。

汾河桥、塔湾桥景观提升

目前,公园西门有盛京碑林公园的汉白玉牌坊,但是周边有公交终点站、电线杆。

今年在提升改造中将对公园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将在塔湾街上的202路等公交车终点站北迁,并将道路两侧电线杆入地,不再遮挡公园入口。

公园东、西两侧的北运河汾河桥、塔湾桥景观提升,将两侧残损的金属围栏更换成为白石材的栏杆。

今年在二期改造中还将重新补齐电力亮化设施,并且加密监控设施、增加人员巡查,防止出现点亮后再丢失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