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城商场超市停车“免费时代”或将终结

沈阳晚报  2016-04-05 08:30

[摘要] 这个清明假期,家住铁西区的王先生开车到北一路万达广场,却发现原本可以免费停车的地下停车场,从4月1日起收费了。与北一路万达广场毗邻的沈阳宜家家居的停车场也在今年年初开始告别免费停车。由于假期开车来宜家购物的市民较多,停车收费处排起了长队。商家此举,是否预示着沈阳免费停车时代即将结束?

这个清明假期,家住铁西区的王先生开车到北一路万达广场,却发现原本可以免费停车的地下停车场,从4月1日起收费了。与北一路万达广场的沈阳宜家家居的停车场也在今年年初开始告别免费停车。由于假期开车来宜家购物的市民较多,停车收费处排起了长队。商家此举,是否预示着沈阳免费停车时代即将结束?

北一路万达

告别“免费停车时代”

“尊敬的顾客您好:沈阳北一路万达广场停车场,定于2016年4月1日起,取消3免费停车优惠活动。收费标准:早10:00至22:00每2元,22:00至早10:00每4元,长期停车卡1200元/季度。”昨日,在北一路万达广场,记者看到一则“收费通知”的通告已贴在停车场电梯间的玻璃上。

据介绍,2012年9月开业的北一路万达广场拥有地下车位1150个左右。此前的太原街万达广场和沈辽路万达广场已实行停车收费,而北一路万达在开业3年半后才开始实行停车收费。

对于新实行的停车收费政策,一位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对前来吃饭、看电影、购物的市民影响并不大,“白天才2元 时,基本上看个电影、吃个饭3个都能完事,也就6元,这相当于沈城多数商家地下停车场5元/的停车费标准。”

宜家家居

也加入停车收费行列

无独有偶,与北一路万达广场的沈阳宜家家居停车场也在今年年初开始告别免费停车。在宜家家居入口处,竖着一个停车场收费标准告示牌,“停车场开放时间7:30—22:00,收费标准4元。减免优惠:顾客当日消费满一定金额,凭购物小票可享受减免停车费。家具、家居类商品购物满100元或宜家餐厅、食品消费满50元可免费停车3。减免优惠仅限当日22:00前凭购物小票至‘收费处’结算,不可累计,不可叠加减免。”

“其实,减免优惠之后,还是基本不用交停车费的,毕竟来一趟,吃饭是必须的项目,再买些家居用品,基本上就够优惠减免标准了。就是赶上节假日,开车来的人实在太多了,在收费处排了15才办上停车费减免。希望能在节假日增设一些交费窗口,或是设立一些停车费自助缴费机。”假期带着家人逛宜家的黄先生说。

免费停车

引来不少“蹭停族”

在同一商圈的星摩尔购物 ,也于去年开始对免费停车加以限制。“前3免费,超市购物满88元前5免费,会员购物任意金额前5免费等。”

对于停车场不再免费为消费者开放,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道出了商家的难处,现在周边的小区越来越密集,地上免费停车位成了稀缺资源。加之 沿线施工又占用了一部分地上空间,很多并没有购物意愿的人只是将商家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于是就出现了“蹭停族”,有些 的居民甚至长时间将停车场当成自家车库,有些车一放就是好长时间。为此商家先后出了停车不许过夜、免费停车3等规定,后就干脆实行了计时收费。

停车其实也是商家的“营销学”

沈阳工业大学广告营销学教师赵巍认为,曾几何时,免费停车是很多商场集聚人气的手段。不过,单一的免费停车很可能使商场车库沦为免费停车场,因此如何通过停车费这一 拉动消费,成为众商家比拼的重点。沈城多数商超停车已告别免费,有的商家提出消费满额减免停车费的方式;有的鼓励消费者登记成为商场会员,然后用消费得到的会员积分兑换停车时间;还有的采取“第 时免费”的规则,目的是拉长消费者在商场内的停留时间,让消费者走走看看然后心甘情愿买单。

面对不断激增的驾车顾客,各大商圈也在上演着不同的停车营销,在收费与优惠的进退间取舍。赵巍表示,“商圈停车难,已成为老大难问题,未来,商场通过停车营销的手段,以及对停车促销的多元化尝试,或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停车便利。”

 
责任编辑:张蕊  JN0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