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2条新政发布 楼市暖流涌动

辽沈晚报  2016-03-31 10:13

[摘要] 3月28日,沈阳市相关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被业界称为“沈阳房产22条新政”,市场应声而暖。

3月28日,沈阳市相关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被业界称为“沈阳房产22条新政”,市场应声而暖。

从“22条”的逐条内容可以看出,本次新政的推出,完全响应国家的去库存号召,通过各种亮眼的优惠政策,鼓励各方购买库存商品房。

22条推出当天,确实让沈阳楼市大振,从沈阳各大售楼处反馈情况惊人一致,来访量增多,当天成交量上涨。显然,在22条政策的激励下,很多潜在的购房需求被突然释放。

据悉,22条新政得到了开发企业和购房者的“双拥护”。对于开发商而言,22条新政,提升了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必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加速产品去化率,强化现金流,保证房地产的可持续开发;对购房者而言,22条释放的购房优惠政策,波及广泛而全面,无疑使购房者受益匪浅。

楼市就是一块跷跷板,当人们热情重力加大,必然挑起另一端的上扬。而上扬的那一端,刚开始表现出来的是房子开始抢手,时间一长,房价上扬的本质也会表现出来。

因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22条出台后,沈阳楼市火热的销售局面将会被进一步打开,影响力会逐渐加大,楼市价格走高的程度会较2015年表现得更明显一些。

此前,曾有专业人士预估,沈阳的商品房库存量,即便从现在开始开发企业不再开发房地产,也够沈阳消化三年时间。

但这只是理论估算,市场波诡云谲,其实并没有将那些压抑着的潜在的市场需求计算在内。事实上,沈阳已经连续几年没有爆发购房热潮。

但,22条新政出台之后,市场也许忽然就不一样了。

关于22条新政里的一些对购房者的优惠政策,每条都表达相当明晰,不必详解。但是人们需要重点关注这么一条:严格控制新增供地。对全市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规模实施总量控制,原则上2016年全市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面积不超过上年度的50%。

这一条才是新政中的“超级炸弹”。2015年,沈阳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就已经较前一年有了大比例下降,2016年再较2015年的土地供应减少50%,那么2016年的土地供应其实已经缩减到了相当小的地步。而从2016年开年到现在几场土地拍卖情况来看,推出的地块确实在大比例下降,同时每个出让地块的面积也在缩微,几十万平的地块拍卖情况,也许在今年将不再常见了。

这导致的结果就是,商品房去化速度加快。有业内人士曾经预测,如果不再增加土地的供应量,而商品房去化速度不断加快,那么沈阳的商品房去库存率也许在两年内就可全部消化完成。

商品房去化率的加速直接影响的是商品房供应量的平衡关系,不难看出,如果再一次出现求大于供,那么沈阳的房价无疑将会出现上涨势头。我们并不是鼓动您现在就买房,而只是预测沈阳房价的未来走向。所以现在看到心仪的房子,价格还能接受的,有这么多利好政策下,不妨出手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