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胎贷”年化利率9% 高可贷款20万

沈阳日报  2016-03-17 09:31

[摘要] 一组调查数据显示,辽宁省80.3%的目标人群不打算再要二孩。经济压力大、抚养费用过高恐怕是部分家庭不打算要二孩的原因。

一组调查数据显示,辽宁省80.3%的目标人群不打算再要二孩。经济压力大、抚养费用过高恐怕是部分家庭不打算要二孩的原因。

3月15日,记者从一家大型商业银行获悉,针对二孩家庭的消费需求,该银行与消费金融公司联合推出“二胎贷”贷款产品,“有一个小孩”是申请二胎贷的必要条件,贷款金额 高20万元。

符合条件的家庭,你会贷款生二孩吗?

二胎贷年化利率9%

长可贷3年

记者15日获悉,二胎贷仅面向有孩家庭客户开放,为方便家庭客户申请与使用,通过手机下载消费金融公司的APP,登记个人与家庭的相关信息即可申请,后续还贷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理。相关手续上,需要提供“一张亲子照+出生证明”,快当天即可放款。

在费用方面,二胎贷仅收取0.75%的手续费,即每贷款10000元固定每期收取手续费75元。二胎贷额度跨度从 低1000元至 高20万,产品期限从3期(每月为1期)到36期不等。

与其他个人贷款相比,二胎贷的手续费或者说是利率高不高?二胎贷每期手续费率为0.75%,则相当于年利率为9%。目前,银行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75%。二胎贷利率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89%。

当天,记者在手机上体验了贷款申请流程,首先需要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选择贷款申请金额和贷款期数。如果选择贷款5万元,分24期偿还的话,每期还款金额为2458.33元。然后需要个人绑定银行卡,贷款发放及每月自动还款都将通过该银行卡进行。

贷款不用还?

市民直言解决不了“奶粉钱”

数据显示,辽宁省全面两孩政策目标人群为179.8万人,根据2015年辽宁省生育状况和生育意愿抽样调查,目标人群中有12.8%打算再要孩子、80.3%不打算再要孩子、6.9%还没想好。

1982年出生的李月,有一个8岁女儿,符合生二孩的条件。在二孩全面放开后,李月并没有生育的打算,她告诉记者,“养孩子的费用太高了,现在两口人供一个孩子还凑合,再生一个的话,生活水平得直线下降。”

那么,对于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二胎贷,符合生育二孩条件的家庭怎么看的呢?二胎贷是否能解决孩子“奶粉钱”的问题呢?

贷款买房,贷款买车,如今开始贷款生孩子了吗?我不太认可这种方式。贷款是要还的,而且要交利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贷款这种方式,并不会触动我生二孩。”沈阳市民张扬这样告诉记者。

采访中,还有符合生育二孩条件的市民打趣说,“真要是办了贷款,将来宝宝问我是哪里来的,我就说是从银行里面借来的债。”

想放心养二孩

更应注重日常理财

“二胎贷本质上是属于消费类的贷款,它本身并不能使钱增多,只不过是在手头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起到缓解的作用。靠二胎贷并不能在根本上解决钱的问题。”银行理财专家郑新钢说。真正能让自己手头的钱增多,放心生养二孩的,还是得靠家庭收入的真正提高,一是工作收入的提高,二是额外收入的提高,比如投资。

专家建议,准备生养二孩或已经有了二孩的家庭,更应注重理财:

提高紧急备用金的储备比例。二孩家庭应该将紧急备用金增加至6到12个月支出,是普通家庭的2倍,以提高整体资金的流动性,应对家庭支出的增多和突发事件。将这笔备用金投资在短期理财产品或货币型基金中,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可为家庭带来更高。

做好中长期资产的配置。养育孩子的费用主要集中在教育开支上,而生育二胎意味着教育开支至少翻一倍。对此,可以将家庭结余资金合理配置于中长期资产中,买入国债、基金或配置海外储蓄型保险等,有助于积累教育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