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下月起沈阳医保就诊无需医保本

辽沈晚报  2016-03-16 09:13

[摘要] 从下月起,沈阳市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各定点医院门诊看病、办理住院时,都无需再携带《就医手册》了,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医保本。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只需出示社保卡即可,持有医保卡的参保人,在出示医保卡的同时还需要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从下月起,沈阳市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各定点医院门诊看病、办理住院时,都无需再携带《就医手册》了,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医保本。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只需出示社保卡即可,持有医保卡的参保人,在出示医保卡的同时还需要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昨日,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停止发放《就医手册》的通知。指出,为简化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医手续,自2016年4月1日起沈阳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停止向参保人员发放《沈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手册》,已发放的《就医手册》仍可继续使用,沈阳市将逐步过渡取消《就医手册》的使用。

对于停止发放医保本的通知,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在沈阳市参加了医疗保险后,发放医保卡的同时都会免费给参保人发放医保本,用于看病就医。

记者在《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就医指南》中看到,“参保人员持本人医疗保险卡(社会保障卡)和就医手册可自主选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患有门诊规定病种疾病的参保人员可持本人近2年病历资料、医疗保险卡、就医手册、近期免冠一寸彩照1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到指定医院进行申报,经医疗专家组审核鉴定合格后,由市医保局给予门诊规定病种待遇。”

《沈阳市生育保险指南》中也明确指出,“参保人员应持本人的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就医手册及相关资料到我市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也就是说,在享受多项医疗待遇时,医保本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但在实际使用中,经常会出现,参保人只携带了医保卡或社保卡就医,由于未携带医保本而无法享受医保待遇的情况。所以经过多次实地调研,终决定停止发放医保本,并逐渐让其退出历史舞台。

按照通知要求,从2016年4月1日后,参保人员在门诊就医和登记住院时,可直接出示社会保障卡办理;如使用医保卡挂号的,还需同时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医手册》在过渡期仍可以用于参保患者身份核实)。携带医保本就医不再是享受医保待遇的必要条件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