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扩大建筑产业 实施“互联网+现代建筑”战略

沈阳日报  作者:于海  2016-03-09 07:54

[摘要] 3月6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沈阳将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产业化应用范围,同时实施“互联网+现代建筑”战略,推动产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使现代建筑产业在促进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3月6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沈阳将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产业化应用范围,同时实施“互联网+现代建筑”战略,推动产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使现代建筑产业在促进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培育:现代建筑产业体系日益完善

近年来,沈阳依托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重点发展建筑结构部品、建筑建材装备制造、建筑机电产品、建筑金属部品、建筑陶瓷和建筑木制品六大产业,同时大力推进科技、商贸、总部经济和公共服务四大服务平台建设。目前,沈阳已经形成了以铁西现代建筑产业园为核心,浑南万融、沈北亚泰和法库陶瓷产业园为补充的特色产业集群。

通过产业园区建设和外引内育,沈阳远大、沈阳兆寰、中南建设、积水好施等一批优势企业陆续落户并形成规模化产能;万融集团引进德国艾巴维建筑构件生产线,北方重工生产的构件生产线已在大连三川集团交付使用,沈阳玛莎新型建材公司引进了德国设备生产市政道路方砖和边石。这些企业科技含量高,整合能力强,不断向上下游产业链扩展延伸,向设计、施工、生产一体化方向发展,使沈阳现代建筑产业体系日益完善。

扩展:市政工程项目全面产业化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沈阳将扩大产业化应用范围,在政府投资的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公共设施、轨道交通、城市综合管廊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中全面采用产业化方式建设,并在项目建设各环节中强化监督落实。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推行产业化方式建设,明确土地出让时相关产业化建设要求,包括预制装配率和商品住宅装修

今年沈阳继续推广住宅全装修,加快推进以家具、家装、家电为重点的家居产业,推动于洪家具等重点家居产业集群建设。同时,升级现有产业化技术标准,完善设计、生产、施工、管理、验收、运营等环节标准体系,制定相关导则和标准化设计图集。加大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推广应用力度,研发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新型配套产品。

理念:为现代建筑融入“互联网+”

今年沈阳将全面实施“互联网+现代建筑”战略,推动产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建立基于“互联网+现代建筑”理念的市场资源配置方式和云服务平台,并推进基于BIM的智能化生产运输、虚拟建造技术、智能建筑产品集成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建立现代建筑产业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工厂生产、科技研发、智能应用及监管的信息管理平台,实现智慧建造和管理。

“总而言之,今年沈阳将为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和指导。加大资金投入和财政支持力度,设立现代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在规划审批、工程建设、房屋销售等环节给予装配式工程项目扶持。”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