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马拉松赛道沿线绿化将“升级”

辽沈晚报  2016-02-28 09:13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部门获悉,今年沈阳将对马拉松赛道沿线的北陵大街、青年大街部分路段的行道树带及绿地进行“海绵”改造。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部门获悉,今年沈阳将对马拉松赛道沿线的北陵大街、青年大街部分路段的行道树带及绿地进行“海绵”改造。

据了解,今年沈阳计划继续举行马拉松比赛。为此,城建部门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进一步对马拉松赛道沿线景观进行重点提升。相关部门计划,在北陵公园正门一带,加装滴灌系统,并对北陵大街、青年大街沿线有条件的行道树带及部分绿地内铺设滴灌设备。

据了解,所谓“海绵”改造,简单理解即为下雨时吸水、蓄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滴灌就是“释放”的过程,收集的雨水可通过地下管线直接自动滴灌到植物的根部。

目前,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完善改造计划。可以肯定的是,马拉松赛道沿线的重点提升工程还包括周边楼体立面美化,修缮赛道、统一全线标识系统、绿化提升等配套设施等工程。

此外,相关部门还计划对北陵公园正门前广场进行改造,同时新建水洗公厕4座,具体改造计划也在完善当中;另外,将青年大街沿线、北陵公园、南湖公园栽摆时令花卉,加强城区街路行道树的养护和补植工作。

据介绍,沈阳今年还计划在北岸建设42公里的浑河全民马拉松健身步道,该步道起于谟家堡,止于鸟岛;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对浑河南岸沈水湾及江南健身休闲公园设施进行完善,完成罗士圈公园改造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