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去年沈阳人往银行里存了488.8亿元

沈阳日报  作者:刘洋  2016-02-19 07:55

[摘要] 尽管2015年银行存款利率数次下调,但依然没有阻挡市民把钱存进银行的热情。记者2月18日从统计部门获悉,截至2015年末,沈阳市金融机构住户存款余额达5854.9亿元,比当年年初增加488.8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去年全年,沈阳市民在银行里的储蓄存款增加了将近500亿元。

尽管2015年银行存款利率数次下调,但依然没有阻挡市民把钱存进银行的热情。记者2月18日从统计部门获悉,截至2015年末,沈阳市金融机构住户存款余额达5854.9亿元,比当年年初增加488.8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去年全年,沈阳市民在银行里的储蓄存款增加了将近500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末,沈阳住户存款余额为5854.9亿元,比当年年初增加488.8亿元,增长9.1%,比上年多增110.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央行连续降息5次,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只有1.5%。但沈阳市民在选择存款类型时,定期仍比活期更受青睐。截至去年12月末,沈阳住户存款中,活期存款1777.2亿元,占比30.4%,比当年年初增长13.6%;定期及其他存款4077.8亿元,占比69.6%,比当年年初增长7.2%。

从2015年各月本外币存款余额增速变化看,呈小幅波动。去年8月份,全市存款余额增速达到高点,为12.3%,5月份低点为7.6%。对此,商业银行人士分析,从住户存款的角度来说,增幅加快可能与股市的波动存在一定关系,下半年以来,股市处于大幅调整之中,可能会让部分投资者转为储蓄存款这种更稳妥的理财方式。

去年沈阳人的储蓄存款增加了近500亿元,那么从银行里贷出多少钱呢?数据显示,2015年,截至2015年末,沈阳市金融机构住户贷款余额为2145.1亿元,占境内贷款比重为18.7%。这一数据比当年年初增加248.03亿元,增长13.1%,比上年多增20.2亿元。从住户贷款构成看,短期贷款占住户贷款的20.4%,比当年年初增长13.1%;中长期贷款占79.6%,比当年年初增长1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