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新房房证可自己办节约数百元中介费

华商晨报  作者:孙笑天  2016-02-17 09:56

[摘要] 现在沈阳人的房证就可以自己办理了,无需通过中介或开发商,方便快捷还节省了中介费。

现在沈阳人的房证就可以自己办理了,无需通过中介或开发商,方便快捷还节省了中介费

近日,沈阳市房产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新建商品房所有权转移登记程序的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月15日起,沈阳市商品房登记办证全面实行“单方申请”,即由购房人单独申请办理。

沈已有购房者成功办理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房地产大厦三楼的商品房登记窗口,由于昨日是春节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少。

购房者孙先生就是享受到商品房登记办证“单方申请”政策福利的受益人之一。据孙先生介绍,他是通过银行按揭贷款购房,提前预约了银行工作人员拿到借款合同,便到窗口登记办理房证,“今天没什么人排队,前后过程也就两三。”孙先生表示,新政策实施后,办房证方便多了,不需要再找中介了。

节约数百元中介费住宅每套80元

实行“单方申请”后,购房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决定何时申请房屋登记,不再受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时间的制约。

记者了解到,《通知》中还鼓励房屋登记部门缩短商品房登记办证工作时限,有条件的登记机构可实行即时办结。

除了时间更灵活,新政策实施后还可节约开支。

以前找中介办房证,中介费数百元不等,多则近千元,以后这笔钱可以省下来了。

此外,沈阳市房产局规定,办理房证的收费标准为:住宅每套80元;

住宅每件550元。

自己申请办理房证是啥流程?

到哪去办理?

商品房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购房者可到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三楼领号台领取房屋转让申请表,找开发商加盖企业印鉴,带上必要的材料即可到窗口办理。

需要哪些材料?

登记所需材料分别为:登记申请书、购房人身份证明、房屋初始登记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契税完税凭证、维修资金收据、其他必要材料。

房屋已贷款的,还需提供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

有哪些注意事项?

开发企业在办理完房屋初始登记后,应及时将盖有企业印鉴的房屋登记申请书、房屋初始登记证明提供给购房人;金融机构应当将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提供给购房人。有贷款的商品房,办证时不再需要银行等金融机构提出申请,房证办结的同时,抵押权登记信息自动记载于登记簿。

《通知》规定,配合购房人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是开发企业的基本义务,开发企业应在完成房屋初始登记后及时提供相关材料,积极配合购房人办证。任何开发企业、金融机构不得强制购房人委托中介机构代办房证等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