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居民医保基金结余超1亿元

辽沈晚报   2016-01-22 09:01

[摘要] 截至去年末,沈阳市职工医保基金结余超过7亿元,居民医保基金结余超过1亿元,生育保险基金结余为-9141万元。

截至去年末,沈阳市职工医保基金结余超过7亿元,居民医保基金结余超过1亿元,生育保险基金结余为-9141万元。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实施意见》要求,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就2015年全年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基金收支等情况进行公示。

基本医疗保险包括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15年末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351.4万人。2015年全年基金收入1139623万元,基金支出1067100万元,结余72523万元。参保职工医疗待遇按时、足额支付;2015年末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43.5万人。2015年全年基金收入86370万元,基金支出75710万元,结余10660万元。参保居民医疗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人社部曾表示,真正的医保统筹基金结余,大概也就是结存数的四成多一点,剩余的近六成,分别为个人账户与用于解决关停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的,都是不能“动”的基金。

生育保险方面,2015年末沈阳市生育保险参保290.9万人。2015年全年基金收入57727万元,基金支出66868万元,结余-9141万元。参保人员生育医疗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从公示内容看,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均处于各有结余的状态,生育险结余出现了负数。目前,生育险缴费政策为单位缴费,个人不缴费,参保人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可享受产前补贴、生育住院费用部分报销、单胎顺产158天的生育津贴。其中生育津贴的标准参照不低于沈阳市社平工资。

2015年10月起,全省下调了生育保险缴费费率。按照通知要求,“对于仍在执行生育保险基金费率减半征收政策的统筹地区,可继续执行现行政策不变;对于其他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超过9个月的统筹地区应将生育保险基金费率调整到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5%以内。”而沈阳、大连和省直等生育保险基金不足3个月的统筹地区,不在此次降低费率的范围内。对于一个城市医保结余的多与少,与城市规模、参保人群数量等都有关系,不能简单地以此判断好与坏。沈阳生育险出现结余负数的情况,一方面与近年受属相影响生育人数增多有关,另一方面与缴费金额少、基金积累较少也有着一定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