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动车占总数一多半 增开沈阳北-北京南

华商晨报  2016-01-10 21:22

[摘要] 从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

从1月10日零时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新图安排增开沈阳北-北京南、北京南-杭州东、贵阳北-深圳北等动车组列车;安排京沪、合福高铁等部分客流较大线路的G字头列车重联运行,使既有高铁的运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调图后安排在既有线路开行的郑州-西宁、上海南-韶关东、深圳-洛阳、乌鲁木齐-南宁、西安-南京、兰州-合肥等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将有效缓解部分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局面。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欲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相关新闻

南京火车迷送别“绿皮车”

南京火车迷与绿皮火车告别

1月10日,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京地区后一趟“绿皮车”宣告停运,被旅客称为“小清新之旅”的7101/7102次普客列车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这趟列车全列硬座8节,定员940余人,途经江苏、安徽两省,往返于南京至黄山之间,全程371千米,运行842分,沿途风景很美。全程票价22.5元。

1月9日下午,随着黄山至南京的7102次绿皮火车停靠南京火车站,南京地区后一趟“绿皮车”正式停运,众多旅客和火车迷来到南京火车站,与“绿皮车”告别。

据新华社 《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