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市低工资标准增加至1530元

沈阳晚报  2016-01-10 06:28

[摘要] 1月8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沈阳市调整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沈阳市内九区按照辽宁省低工资一档标准,将月低工资标准由1300元提高至1530元,上调幅度达到17.7%。调整后,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

去年年底,辽宁省低工资标准确定上调。月低工资一档标准,由1300元增加至1530元,提高了230元,低工资标准一档由13元提高到了15元。

1月8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沈阳市调整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沈阳市内九区按照辽宁省低工资一档标准,将月低工资标准由1300元提高至1530元,上调幅度达到17.7%。调整后,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

沈阳九区执行

全省低工资标准一档

此前,沈阳市低工资执行的是2013年确定的标准。去年年底,辽宁省公布了全省低工资标准,并且与此前调整不同的是,全省确定的月低工资标准和低工资标准,两项均增加了“第四档”。

与往年一样,沈阳市多数区执行的是辽宁省确定的“一档”标准,其余地区执行“二档”标准。

调整后,月低工资标准沈阳市内九区: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皇姑区、铁西区、苏家屯区、浑南区、沈北新区、于洪区由1300元调整为1530元,上调幅度17.7%;新民市、辽中县、康平县、法库县由1050元调整为1230元,上调幅度达17.1%。低工资标准为,沈阳市内九区: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皇姑区、铁西区、苏家屯区、浑南区、沈北新区、于洪区由13元调整为15元;新民市、辽中县、康平县、法库县由9.8元调整为12元。

达不到低工资标准可投诉

低工资标准将影响哪些群体?据悉,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等或受此影响,提高工资标准。

省人社部门表示,低工资标准是一个强制性标准,按照规定,低工资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高空、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下的津贴,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不计入工资总额的福利待遇。此外,低工资标准是政府强制性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员工工资的一个低限额,各地必须严格执行。因此提醒市民,如果工资收入达不到当地低工资标准,可以直接到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