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月起小区绿化配套不全不许交房

辽沈晚报  2016-01-08 15:01

[摘要] 新小区入住几个月了,可是园区里的道路还没有修好,车库不能使用,煤气还不通。从今年3月1日起,这种不规范的商品房交付行为,将不再允许。不达标强制交房,开发商有可能面临高3万元的罚款。

小区入住几个月了,可是园区里的道路还没有修好,车库不能使用,煤气还不通。从今年3月1日起,这种不规范的商品房交付行为,将不再允许。不达标强制交房开发商有可能面临高3万元的罚款。

《沈阳市商品住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以后验收商品住房时将不单单对建筑单体的质量进行验收,而要对整个小区的绿化、道路、环卫设施、车库建设情况等周边配套设施进行验收。如果不合格该商品房将不得交付使用。如果开发商未取得区县房产主管部门的备案手续而强行交房,会按照每套住房销售额处以千分之二以上千分之五以下的罚款,但每套处罚金额高不得超过3万元。还会将其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

沈阳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2004年以前,沈阳市一直以竣工综合验收作为商品住房交付使用的管理方式,2004年国务院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取消了综合验收这种审批方式。由于缺乏管理,出现了商品房交付以后仍存在质量不合格、公建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不落实等问题。据统计,2010年至今,有关新建商品住房违规交付使用的投诉年均1000余起。

新办法实施后,开发商应当在新房交付前向区县建设主管部门申请核验,现场核查验收的内容包括8个项目。包括:项目主出入口与市政道路相连情况;项目主出入大门的街路及项目名称、大门全貌;楼门(院)牌号,单元号,户、室、房间号,车库、网点、仓库等门牌号安装情况;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完成情况;交付使用区域内的道路、绿化、环卫设施、路灯、围墙、机动车停车位、自行车停车棚配建情况;是否按规划要求需要建设了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分期开发、分期交付的项目,按规划要求需配建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未与项目同步建设时,开发商落实的可供过渡使用的相应配套设施完成情况;分期开发项目与施工场地的隔离设施完成情况。

八项全部合格,才能取得建设主管部门出具的《商品住房交付使用条件确认书》,才可以到房产部门申请办理商品住房项目交付使用备案手续,没有备案手续则不得交付使用。“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出示确认书,如果没有确认书就要交房,业主可以向建委投诉。”市建委工作人员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