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沈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31.9平

沈阳晚报   2016-01-07 07:59

[摘要] 2015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为31.9平方米,比2010年分别提高1.7平方米。如按户均2.6人的城镇家庭人口计算,城镇居民户均住房建筑面积为82.9平方米。

2015年的脚步渐渐远去,你可曾摸摸腰包盘算一年赚了多少钱?你可曾看看家中陈设算算把钱花在了哪?1月6日,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队长、市社会经济调查局局长王克林透露,2015年沈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664元,人均消费25870元,也就是说,沈阳人每赚100元约花71元。每4户沈阳家庭拥有1辆车,人均出租房净收入248元。

数读收入:沈阳城镇居民平均收入全省

2015年沈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664元,位居全省,高于全省平均收入5517元,高于第二位的大连754元。居民财产收入日趋多元:把钱存入银行,城镇居民人均利息收入138元,增长5.4%;以为代表的月租金普遍上涨,受此拉动,2015年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248元,增9.6%;理财观念增强,金融产品日益丰富,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红利收入521元,增长11.4%。综合各类因素,带动2015年城镇居民财产净收入实现2493元,同比增长2.6%。

数读消费:城镇居民人均消费25870元

2015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25870元,同比增长6.8%,其中:城镇居民教育文娱、交通通信和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增幅高于平均增幅,分别为12.3%、8.1%和7.7%。

城镇居民平均“下馆子”花1850元

全市很多高端餐饮纷纷主动降低身态,以团购或套餐的形式吸引大众消费。2015年,我市城镇居民家庭食品消费支出分别为7436元,城镇在外饮食为1850元,城镇居民在家就餐金额与在外就餐金额比由2010年的3.8:1缩小到3.1:1。

城镇居民平均住房面积31.9平方米

2015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为31.9平方米,比2010年分别提高1.7平方米。如按户均2.6人的城镇家庭人口计算,城镇居民户均住房建筑面积为82.9平方米。从住房来源看,我市超过半数居民的现住房是通过购买商品房来获取的。从房龄构成看,我市房龄在10年以内的比重达32%。城镇居民在物业、采暖费、煤气水电等居住类支出分别为3681元,在装饰品、家用器具、日用杂品等方面分别花费1994元。两项累计,城乡居民用于维系并改善居住品质的花费分别为5675元。

每4户家庭拥有1辆车

城镇居民百户汽车拥有量为25.2辆,约每4户家庭拥有一辆,同比增加0.6辆。城镇百户移动电话拥有量分别为225部,其中接入互联网手机数量分别为61.2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