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空轨立交跨河桥飞架城市 地铁高架快速路畅达交通

沈阳日报  2016-01-05 08:33

[摘要] “重点实施城市轨道交通、优化快速路网、打通交通节点、增设跨河通道、提升运行保障能力等基础设施项目,在打造智能高效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基础上,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保障能力。”1月4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今年,沈阳市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安排了一批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

“重点实施城市轨道交通、优化快速路网、打通交通节点、增设跨河通道、提升运行保障能力等基础设施项目,在打造智能高效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基础上,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保障能力。”1月4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今年,沈阳市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安排了一批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沈阳的中心城市辐射功能。

快速路建设+地下交通+推进空轨

据介绍,今年沈阳将续建地铁四、九、十号线及二号线北延线,启动地铁二号线南延线(至桃仙机场段)、一号线东延长线前期工作,做好地铁线网规划修编及近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而且,今年还将推进悬挂式轨道(空轨)交通的相关工作。

沈阳今年还将继续完善城市快速交通系统,计划完成南北快速干道(团结路至北三环)高架桥工程,加快南段隧道工程建设进度;实施北一路快速路主体工程(公和桥至卫工街西),开工建设沈辽路高架桥工程(二环至三环);继续完善迎宾路高架桥铁西新区、于洪区配套路网;启动四环棋盘山隧道建设有关工作。

此外,沈阳今年实施环线及连接线建设。继续实施永安大道、云龙湖跨浑河桥接线道路、张士开发22号路跨三环桥接线道路等续建项目;开工建设西北连接线、沈闫线改造、马宋公路打通、怒江北街延长线(文大线至沈北大道)、陵园街(二环至文大线)、首 府大街等道路项目。

重要交通节点工程陆续启动

除了“常规打法”外,今年沈阳还陆续启动一些重要交通节点工程。比如,续建二环五爱互通立交桥、长安跨浑河桥主体工程;启动昆山路西延线跨京沈客专高架桥、市府大路下穿市府广场、中央大街浑河桥、浑河金阳隧道、东塔浑河桥、雪松路跨沈大高速桥及大北关街沈吉铁路桥工程;完成南塔街下穿二环通道,启动东顺城地下通道、文体路青年大街地下连通工程。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今年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备受关注的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将在今年启动,该桥将位于沈阳西南部三环与四环之间,从大于村东跨越浑河,连接浑河北岸的铁西新区及南岸的苏家屯区浑河商务城。项目北起铁西区中央大街与大路平交处,向南跨越浑河后连接苏家屯区规划中央大街南延长线,路线全长2.45公里,其中跨浑河桥长1710米,引道长740米,桥梁宽度32.5米,路基宽度34米,机动车双向6车道。而另一项与市民关系密切的东顺城地下通道工程,将在东顺城街和中街步行街交叉路口处修建。据介绍,该项目主通道将借用原人防工程地下商场空间进行布置,建筑面积930.3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