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直公积金单人贷款降为40万 执行认贷不认房

华商晨报  2016-01-02 08:54

[摘要] 辽宁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日前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了贷款额度方面的政策,夫妻双方缴存的,贷款高限额为60万元,借款人一人缴存的,贷款高限额为40万元。

辽宁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日前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了贷款额度方面的政策,夫妻双方缴存的,贷款高限额为60万元,借款人一人缴存的,贷款高限额为40万元。

而此前无论夫妻双方缴存还是一方缴存,贷款高限额均为80万元。

省直公积金

一人贷款高40万

日前,辽宁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下发了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夫妻双方及未婚子女三人在省直中心缴存公积金,并同为借款申请人的,贷款高限额为80万元;夫妻双方都在省直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高限额为60万元;借款人一人在省直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高限额为40万元。对于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的,贷款高限额为40万元。

此前的贷款政策为,无论夫妻双方缴存还是一方缴存,只要具备还贷能力,贷款的高限额均为80万元。

这意味着借款人一人在省直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高限额将由80万降至40万元。据了解,该政策目前与沈阳住房公积金相同。

异地贷款

高由50万降至40万

通知还明确,相应的高限额内,实际贷款额度按在省直中心缴存公积金的借款人还贷能力计算确定。

根据计算公式,贷款额=借款人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规定的占收入还款比例(系数)×12个月×贷款年限 (系数暂定为0.4)

假设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为1500元,贷款20年,实际贷款额度为14.4万元。

此外,辽宁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和全省14个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异地贷款合作协议,在2009年实行了异地贷款业务,实现了全省14个城市的全覆盖。此次调整还降低了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的高限额,由50万元降至40万元。

新政将于2016年2月1日起执行,具体以网上申请贷款时间为准。

二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

根据新政策,借款申请人及其家庭有一套住房贷款记录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未结清的,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

对已有两套住房贷款记录的家庭,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已结清其中一套贷款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对有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记录的家庭,不予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