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黄金地段商品房 能返八成房款?

沈阳日报  2015-12-04 08:56

[摘要] 全国频现楼盘集资骗局,安徽一公司集资35亿4万余人受害 购买一套黄金地段商品房,竟能获得高达80%的房款返还?湖北省黄石市市民周先生购买的养老公寓就宣称“具有投资功能”,买房后5年内可获得高额现金收益。然而,如此“划算”的楼盘如今成了烂尾项目,沦为一起非法集资骗局。 记者多地调查发现,随着楼市近期持续分化,已......

  频现楼盘集资骗局,安徽一公司集资35亿4万余人受害

购买一套商品房,竟能获得高达80%的房款返还?湖北省黄石市市民周先生购买的养老公寓就宣称“具有投资功能”,买房后5年内可获得高额现金。然而,如此“划算”的楼盘如今成了烂尾项目,沦为一起非法集资骗局。

记者多地调查发现,随着楼市近期持续分化,已被法律明令禁止的房企非法集资手法翻新。一些不法企业将住宅商铺乃至车位冠以“理财产品”名义发售,部分购房者数亿元投资款血本无归。

案例一:“两折购房”成烂尾楼

据湖北省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房地产领域涉嫌非法集资存在两类手法:一是房企与中介串通,以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名义,发售所谓的“理财产品”,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二是取得预售许可证前,以内部认购、发放VIP卡获得返利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

在湖北省黄石市,由花湖致远地产公司开发的“上上坊养老型酒店公寓”就是曾发售“理财产品”的楼盘。2014年初,300余位购房者先后预交了数十万元意向金,不料陷入骗局。

记者在该楼盘的宣传广告中看到,开发商声称“既真实拥有,又有投资功能”:购房者每投资10万元,年可获12%的率,此后每年率增加2个百分点,5年累计达房款的80%,同时拥有公寓产权,“等于两折购房”。

受害者黄先生说:“这家养老公寓到现在连样板房都没盖,不光是拿房遥遥无期,20多万元的意向金眼看也要不回了。”据办案部门介绍,因资金链断裂,开发商花湖致远地产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其发售的“理财产品”涉嫌非法集资,涉案金额达3亿多元,众多购房者向房企缴纳的预付款面临本金不保的危险。

案例二:三年返还购房款,骗局

除了养老公寓,一些受害者反映,住宅商铺、车位均曾被不法企业用于发售“理财产品”。据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查明,安徽亳州兴邦公司在海南、河北等地炮制多个非法集资项目。如在海南海口红街广场、凤景城等商业地产项目中,兴邦公司采取“返本销售、约定回购”形式高息招揽理财资金,相关责任人已因非法吸收公众资金获刑。

据了解,该公司曾与投资者约定,如果一次性以“成本价”购房,3年后购房款可全部返还,且拥有房屋所有权。然而,这是一起“庞氏骗局”,投资者缴纳的房款均被挪用于弥补企业资金缺口。审判书显示,安徽亳州兴邦公司累计非法集资35亿元,4万多名群众受害。

真相:勿信房地产“理财产品”

据了解,高息返还房款、给予现房回报,是种种理财骗局的主要诱饵。记者调查发现,在高利息、高、高回报的背后,“名为销售房产、实为借钱融资”存在较大风险,不少所谓的“理财产品”实质是设局欺骗投资者。

据了解,湖北、安徽等地已对房地产行业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行动。北京市打非办专项办副主任沈鸿表示,从2015年4月起,北京市已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据新华社

社科院:建议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

近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暨华房指数预警研讨会”在京举行。报告建议,出台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降低购房还款负担,实现居者有其屋和藏富于民双重目标。对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提供购房补贴和利息补贴。提高公积金覆盖面,改革公积金归集信贷制度,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让更多家庭能够获得低息购房贷款。据《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