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棚户区改造住房质量责任终身制

华商晨报  2015-11-26 07:00

[摘要] 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尽可能减少新建安置住宅。住房质量实行责任终身制,确保建成“放心楼”……

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尽可能减少新建安置住宅。住房质量实行责任终身制,确保建成“放心楼”……

昨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外发布《沈阳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管理办法》(沈政办发〔2015〕75号),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办法明确了棚户区改造的征收与补偿、土地利用、规划建设等规定。

征收: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

要充分尊重棚户区居民意愿,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被征收人选择实物安置的,应当以回购现有商品住宅为主的方式进行安置,尽可能减少新建安置住宅,打通棚改与商品住房通道。商品住宅购买程序及办法按照市棚改办《关于下发〈沈阳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购买管理办法〉的通知》(沈棚改组办发〔2014〕4号)执行。

安置:经济困难给提供公租房

各区、县(市)政府要合理制定补偿安置方案,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落实好征地补偿资金及失地农民社保。对经济困难、无力购买安置住房的棚户区居民,可以通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等方式满足其基本居住需求,或在符合有关政策的条件下,将其纳入当地住房保障体系中统筹解决。

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质量实行责任终身制,加强对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监督检查,确保将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成“放心楼”。

■焦点

棚户区改造涉及哪些地区?

城市内40年以上老楼

城市棚户区包括城市棚户区、城市危房和城中村。主要指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集中分布的房屋,结构以砖木、砖混结构为主;使用年限40年以上为主,质量差;建筑密度较大、建筑安全隐患大;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的区域。

安置房选址有啥规定?

优先就近安置 出行生活便利

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选址时,优先考虑就近安置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区域布局,满足居民就业、就医、就学、出行需要。

市级(不含独立财税区)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用于改造安置住房建设用地,市建委结合项目实际需求,同步实施道路、排水、给水、路灯、交通设施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电力、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企业要对棚户区改造给予支持,适当减免入网、管网增容等经营性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