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采暖费交纳期限至12月10日 切莫拖到天冷排大队

沈阳日报  2015-11-05 10:32

[摘要] 因供热价格调整,今年沈阳交采暖费的期限为10月24日至12月10日。掐指一算,缴费天数总共一个半月多。按理说,眼下,正应是采暖缴费高峰期,可11月4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很多供热企业营业大厅却人气不旺,有的甚至冷冷清清。

因供热价格调整,今年沈阳交采暖费的期限为10月24日至12月10日。掐指一算,缴费天数总共一个半月多。按理说,眼下,正应是采暖缴费高峰期,可11月4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很多供热企业营业大厅却人气不旺,有的甚至冷冷清清。

“应该向市民呼吁,交采暖费要趁早,切莫拖到天冷排大队。”多家大型供热企业负责人委托本报提醒广大市民。

现象:个别排大队,多数随到随交

当天上午,记者对全市各大供热企业营业大厅走访调查发现,与刚开始缴费的头一个星期比,只有拥有70万热用户的沈阳供热龙头企业——惠天热电公司的营业厅交费市民仍然比较多,需要排大队缴费,其他像第三热力、东陵供暖、惠涌供热、新北热电、盛泰供热等供热企业营业大厅缴费市民明显减少,而华顺供热、隆焱热力、国惠环保新能源等供热企业营业大厅缴费市民稀稀落落。

在惠天热电铁西一公司肇工营业大厅记者看到,大厅外有200多位居民排长队,大厅内有30多位居民坐在椅子上等待电子显示屏自动叫号缴费。大厅共设7个窗口,4个正常缴费窗口,3个退费换发票窗口。“之所以排大队,主要是因为惠天用户多。目前,营业大厅从早8点一直营业至晚6点,中午不休息。”惠天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而在珠江桥下的沈阳第三热力供暖公司营业大厅,记者却没有看到当初那种大厅内外上千人排大队缴费的壮观场面。大厅外,没有人等候。大厅内,只有100多个人坐在椅子上等待电子叫号缴费。记者注意到,大厅除了10个正常交费窗口外,还专门设立了2个退费窗口,还有1个咨询打发票窗口。市民不用等待多长时间,就可以完成交费或退费换发票。

原因:信息不对称,等待观望者多

当天8时左右,在惠涌供热铁西兴华营业厅,记者看到,8个窗口,每个窗口都可以交费、退费,每个窗口前,只有六七位市民排队。建绣社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10月末,刚开始缴费时,听说得排一两个长队。真没想到,现在基本不用排队就能交。

“现在,市民不着急交采暖费,主要是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其次,也有天暖和的原因,尤其是很多不报销的市民,认为反正不着急,等一等再说。其实,越往后拖,越容易排大队。”第三热力供暖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热公司在全市开设了8处收费大厅,其中,珠江桥下营业厅是大一处,本采暖期要为4万多户居民办理业务,要完成正常收费任务,至少得一个多月,而且员工们每天都得加班加点。目前,大厅缴费的人明显减少,而且多数是退费换发票的。

建议:微信网上缴费避免排大队

记者在沈阳市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的缴费大厅看到,工作人员特别在大厅内开设了“微信缴费”问询处,并亲自指导居民学习微信缴费。据了解,该公司微信缴费平均每天达到上百万元。

在惠天热电肇工、泉园、八家子、五里河和沙河子营业厅,分别设置了一台网上缴费机,并在营业厅明显位置张贴了微信二维码,供用户扫码实现网上缴费。据了解,目前惠天热电有3%左右用户通过网上微信缴费。

“眼下,很多老年人还按传统习惯到大厅用现金交采暖费,而中青年人则更喜欢上网、微信缴费,完全可以避免排大队。”沈阳市供热行业协会负责人刘洪涛介绍说,目前,已经有14家大型供热企业可通过“热付通”沈阳供热行业便民缴费平台缴费,另外还有8家公司处于“测试中”状态,占全市用户总数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