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即将开工建设

沈阳晚报、沈阳网  2015-10-28 08:42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11月末竣工,工期13个月。加上即将通车的云龙湖大桥,和将于明年年底竣工的长安桥,至2016年底,浑河沈阳城区段跨河设施将增至17座。

明年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至苏家屯,不必再绕行胜利大桥了,5即可。

昨日,记者获悉,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11月末竣工,工期13个月。加上即将通车的云龙湖大桥,和将于明年年底竣工的长安桥,至2016年底,浑河沈阳城区段跨河设施将增至17座。

连通铁西新区和苏家屯区

虽然跨浑河桥数量众多,但仍不能满足浑河南部地区与母城交通通行的需要,尤其是长青桥、胜利桥、五爱隧道在早晚高峰经常发生交通拥堵。

目前,从铁西向南跨越浑河,只能通过南阳湖大桥或向东绕行胜利大桥,而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建成后,将实现铁西新区及苏家屯区的路网连通,改善两区区域现有路网结构,使浑河两岸的区间往来更为方便快捷,并进一步促进浑河北岸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西区、于洪区和南岸的苏家屯区,以及浑南区、和平区长白岛满融地区的发展。

铁西至苏家屯5可达

根据沈阳市浑河桥梁规划,沈阳四环快速路区间的浑河总长48公里,规划24座跨河通道,中央大街跨浑河桥是规划建设的第16座跨浑河桥。

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工程北起浑河北岸中央大街与大路平交处,南止于浑河南岸现状大堤南220米处,位于浑河闸桥和西四环桥之间,全长2450米,其中跨浑河大桥桥长1800米,北引道长352米。桥梁宽32.5米,引道宽34米,双向六车道,两侧各5米非机动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项目总投资39948万元。

现在从中央大街开车到苏家屯、浑南等区域大都需要在城区内绕行,开车40才能到达。而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建成后,从中央南大街直线过浑河苏家屯地区仅需5,至浑南西部也仅需20。

浑河跨河设施

目前,在浑河绕城的30多公里水带上,沈阳城区段已有14座跨河设施投入使用,包括13座跨河桥和1座地下隧道,由东向西分别是:东四环桥(高坎大桥)、伯官大桥、东三环桥(东陵大桥)、新立堡桥、长青桥、富民桥、五爱隧道、浑河大桥、三好桥、工农桥、胜利大桥、南阳湖桥、西三环桥(浑河闸桥)、西四环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