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采暖费降价首日 多数供暖公司没排队

沈阳晚报  2015-10-25 07:37

[摘要] 昨天是沈阳市物价局正式调低采暖费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多个供热缴费营业大厅发现,除惠天热电等少数供暖公司外,多数供暖公司营业大厅缴费的人都不多,一些地方甚至能做到随到随缴。

少数供暖公司推迟至今日起收费未缴费用户关栓时间后延到12月10日。

“原以为今天会累得连水都顾不上喝,没想到来缴费的人不多,很意外!”昨天上午,沈阳一家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小王感慨。昨天是沈阳市物价局正式调低采暖费的天,记者走访多个供热缴费营业大厅发现,除惠天热电等少数供暖公司外,多数供暖公司营业大厅缴费的人都不多,一些地方甚至能做到随到随缴。

记者还发现,现场缴费的用户多为中老年人,现场缴费虽然比较耗时,但大部分中老年用户认为,“这种形式稳妥,搁窗口办完一领票据,就利利索索的了。”

现场:

降价首日多数缴费大厅没排队

昨天一大早,市民郭先生就来到东陵供暖公司缴费。让他意外的是,预想中人山人海的缴费局面并没有出现,相反却只有寥寥几个人缴费。“基本都没费什么事儿,就把钱交了。”和郭先生一样,采暖费确定降价后的缴费日,多数前去缴费的市民都享受到了轻松缴费的便利。昨天上午,记者在东陵热力供暖公司、隆焱热力有限公司、华顺供热有限公司、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等缴费大厅看到,前来缴费的市民都很少。

对于首日缴费的人不多的原因,沈阳黎明房产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冯树勇认为,很多市民还不知道调价信息,不知道已经开始收费。另一个原因是知道信息的人害怕首日缴费的人多,担心会站大排。“估计从明天开始缴费的人会增多。”

例外:

个别供暖公司当天延迟收费

昨天上午,市民周女士到黎明实业的大厅缴费,没想到却吃了个“闭门羹”。工作人员告诉周女士,因为公司网上收费系统目前未开通,正在调试软件,等到10月25日才会按新标准收费。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不仅是黎明实业,少数供暖公司因为准备后的软件调试工作,推迟收费或等到第二天才收费。

昨天7时30分,市民张大爷就来到了东陵热力的缴费大厅。“想趁人少的时候早点缴,免得排大队,可他们却告诉我正在调试安装软件,需要等待。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人在焦急地询问。上午10时,收费系统终于完成升级。不到一个,大厅里所有等待的人全部完成了缴费。

惠天的缴费大厅全天站大排

记者在五爱附近的惠天缴费大厅看到,尽管大厅开通了10个缴费窗口,但大厅内等待区的椅子仍然座无虚席。记者注意到,大厅的一面墙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15时之前可以用现金,15时之后只能刷卡。门口负责发放排号小票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地问询每一个前来缴费的市民。“是现金还是刷卡?如果现金需要排队一个半,估计来不及了,明天再来吧,如果刷卡,请拿票后等待。”

惠天缴费大厅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早上9时开始,前来缴费的市民就络绎不绝,他们这些工作人员一刻都没有闲过。“今天还好,估计从明天开始缴费的人会更多。缴费的市民需要有个心理准备。”记者了解到,惠天铁西肇工营业厅当天缴费的市民也爆满。

建议:

退费用户好避开高峰期办理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首日缴费中,许多先前缴费的市民都是来办理退费的。

新北热电上午统计数字表明,上午共有600多用户缴费,其中办理退费的就约有200户。新北热电的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办理退费的市民好避开高峰期再来办理。

对于一部分市民提议将采暖费自动转到下一年。部分供暖公司也颇有顾虑。新北热电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缓解缴费压力,用热户可以将之前多缴的费用转到下一年。但因为一部分用户涉及政府补贴,所以心里没底。“非报销的用户,需要持发票的底联向财政上报补贴,现在发票的单价是23.3元,不换票的发票单价是25.3元,这样的票子不知道财政是否允许上报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