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团再现沈“抄底”特价房

华商晨报  2015-10-21 09:39

[摘要] 当很多人还在犹豫是否该买房的时候,已经有人携数百万数千万甚至是上亿的巨款来沈阳“抄底”。记者调查发现,近期又有一些外地炒房团和本地炒房客欲低价“抄底”,他们都是一次性付款,专挑特价房。

当很多人还在犹豫是否该买房的时候,已经有人携数百万数千万甚至是上亿的巨款来沈阳“抄底”。记者调查发现,近期又有一些外地炒房团和本地炒房客欲低价“抄底”,他们都是一次性付款,专挑特价房

外地炒房客来沈“抄底”

在刚刚落幕的2015沈阳秋季房交会上,一家楼盘的售楼员告诉记者,展会第二天,有一伙人前来看房。“他们都是南方口音,一个胖的两个瘦的,另外还有位女士。”该售楼员说,他们进到展位看了看楼盘位置和户型后,开门见山地问有没有特价房,有的话要多买几套。在被告知相应户型和面积后,这些人想压价。售楼员建议她到售楼处看样板间后再谈,他们称没那么多时间,随后留下了一个电话,带了几张传单就走了。

“临走告诉我们,如果能在现价的基础上打八折就给他们打电话。”售楼员说,她想挽留多谈一谈,但这伙人钻进了另一个楼盘的展位,由于出价过低,后没有谈拢。

部分购房者一次性买两三套房

沈阳市房产局日前对外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一位海外华人在沈阳一楼盘一次性购买了70套住房,总价款近亿元。

记者在沈阳多家楼盘走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一次性购买多套住房的购房者多了。“确实有部分客户一次性买两三套房,而且都是现款。”浑南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说,这样的房子有的是一家兄弟姐妹为了住在同一小区购买的,还有的是单位同事或者朋友一起购买的,另外就是纯粹的炒房,炒房的多是外地人,比如省内营口、阜新等地的。

投资公司和中介倒腾房子

“这两年外地炒房团确实少了,但今年以来本地的投资机构和中介又开始了炒房的业务。”一位中介业内人士说,沈阳很多中介都会参与收购特价房,中介登记房源时,如果遇到特别便宜的,消息不会公布出去,置业顾问直接会上报,这些房子多会被中介直接扣下,或者中介内部介绍其他中介或者个人购买,有的从中获取一定的好处费。

大东区上园路一家中介老板称,在新房零首付、送契税、送物业费的多重优惠下,二手房主不得不降价销售,但多数二手房主又接受不了低价,所以导致二手房市场长期处于有价无市状态。能够达成交易的,要么是着急买的,要么是着急卖的,对于着急卖的,半年间一套房子降十万元很常见,比如要价150万的房子,要在几年前这个价格是正常市场价,但由于没人买不断降,终成交价只有120万。当价格低到一定程度时,往往会被内部人买走,这个内部人有的是中介的,有的是投资公司的,扣下特价房后选择合适的时机再出手,往往会赚上一笔。

业内:炒房不会对房价带来影响

事实上,不仅沈阳,近期炒房团卷土重来的消息频繁见诸报端,消失了几年的炒房客又活跃于房产市场。据媒体报道,近期一温州人一次性买下广州150套公寓。此外,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也出现了大手笔购买住宅或者公寓的炒房客。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黄闯表示,从一次性在沈阳购买70套房的案例来看,肯定不是自住,投资意图明显。从目前来看,当前确实是房地产投资的好时机。

为什么前几年已经离场的投资性需求又悄然返回房地产市场了呢?这其中有多方面因素,值得一提的是,存款负利率时代,CPI已经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在实体经济没有企稳之前,未来必然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降准降息的预期仍然存在,因此此轮负利率时代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

在负利率时代,居民往往会选择少存钱,将货币资产转向其他渠道,避免货币资产遭受损失。房地产作为为稳定的大类资产,再次受到青睐。此外,中国股市从三个月前的5178点,一路狂跌至3000点左右,引发全球股市震荡。受此影响,长期债券率也开始下降,不论国债还是机构债券利率都下降。曾经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支付宝、余额宝等“宝”类产品率也大不如从前。眼下没有广受欢迎的金融投资产品,部分资金只好重入房地产市场。让购房者比较在意的是,房价出现反弹迹象,这也引导投资客入场。

沈阳市房产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商品房可售面积累计2508.3万平方米,按照上半年的月平均销量计算,需要20个月能把现有库存的房子都卖光。其中商品住房可售面积1356.4万平方米,需13个月才能卖光。

业内人士表示,沈阳商品房库存较大,即便炒房团像前几年那样大规模,也不会对房价带来影响,因此市民不必担心。

■相关新闻

9月以来“大户型

成交量增加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杨晓明)据芒果不动产销售数据显示,9月以来100平方米以上二手房成交量稳中有升,占总成交量比例达到17%,比上月同期增长近5%。

除了改善型购房者以外,不少刚需的年轻人也会考虑买个大房子一步到位。市民小徐说:“以前选房时会考虑在这个标准下尽量买到面积够用的房子,可是现在房子普遍公摊大,加上二孩政策放宽等等,我们这样的刚需族也会考虑‘一步到位’的购房方式。”

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称:“从9月初政策落实后,购房者对100平以上的大户型普通住宅关注度普遍提高,进店咨询的量与前两月相比也有增加近3成。政策的变化,大大提升了改善型客户对大户型的关注度。”

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表示,近年来“非普”认定标准几次变化,对于想要购买大户型房屋的购房者来说,需要注意的问题是,虽然此次4%契税起征面积标准提高,但此次政策只是将“非普”标准的面积要求放宽了,其他标准依然不变,如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300万元以下的住宅算普通住宅,面积、容积率和总价三个条件只要不满足其中一条即为非普通住宅。提醒购房者在选择面积范围内房屋的时候也关注一下总价和容积率的问题,以免后续出现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