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楼盘3.3万/平 去看房就送白菜

辽沈晚报  2015-10-16 07:23

[摘要] 房产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后,沈阳秋季房交会开幕,市场呈现止跌回暖的迹象,城市核心地段以改善型住房居多,单价基本在万元以上,参展楼盘高价达到每平米3.3万元。

房产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后,沈阳秋季房交会开幕,市场呈现止跌回暖的迹象,城市核心地段改善型住房居多,单价基本在万元以上,参展楼盘高价达到每平米3.3万元。

市民更关注地铁房

房交会开幕天,尽管是工作日,但现场人头攒动,一些品牌开发企业展位前聚集了大量市民。

今年以来,省、市两级政府先后多次出台利好政策,其中涉及到公积金首付比例、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等方面,房地产市场止跌回升。数据显示,1-9月沈阳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06%,备案金额同比增长22.26%;二手房住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58.85%,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9.65%。在此背景下,秋季房交会场面火爆不难理解。对于地铁沿线、学区及现房项目,市民给予更多关注。

市中心地段房价基本都超过万元

目前,浑南地区的项目呈升温态势,奥体商圈均价在7000元-8000元左右,向南价格逐渐递减,世纪大厦以南价格在5000元左右。

为释放改善性需求,一些高端项目也参与了本届展会,位于皇姑区黄河北大街的一个项目高单价可达每平米3.3万元,这也是参展楼盘的高价,该项目以洋房为主,均价在1.6万元-1.8万元之间。

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城市中心地段大多数为改善型住房小户型在100平左右,单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相比于刚性需求的住房,数量相对少一些,选择空间较小。

购房补助和契税补贴哪个更划算

展会期间,购房补助及契税补贴成为购房者关注的优惠政策,但根据有关规定,购房补助和契税补贴不可兼得,购房者如何选择更实惠呢?

购房补助按面积计算分为3档,高每平米175元,而影响契税的主要因素是总房款,购买普通商品房缴纳契税超过1%部分由政府补贴。这就意味着,当购买的住房面积较大且单价不高的情况下,购房补助优惠更多,而购买的住房面积在100平米左右且单价较高,选择契税补贴更优惠。

开发商送白菜讨口彩吸引市民

衣着暴露的俊男美女早已成为房交会的常客,为了吸引购房者眼球,开发商不断策划出新点子,如抢、羊驼等。

本届秋交会上,一家参展企业在展位口摆放了一堆白菜,并表示跟随看房车去现场看房便送白菜。不少市民表示,白菜才几个钱。为此,该参展企业还赋予“送白菜”更好的寓意——“送百财”,引来不少看房者上前咨询。

相关新闻

住房转让手续费降低

两部委此前下发通知,自10月15日起住房转让手续费收费标准降低,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每平方米3元降为2元,存量住房由每平方米6元降为4元。

各省级价格、财政部门可根据当地住房转让成本、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房价水平、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进一步适当降低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减轻居民购房负担。

住房转让手续费,在新房交易中是办房证时交纳,在二手房交易中是过户时交纳。对二手房交易,该费用应该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但实际上该费用一般都会转嫁给买方。

根据新标准,购买一套100平米的新房可节省100元,而买一套同样面积的二手房可节省2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