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一半家庭住中小户型

——人均住房面积近32平方米 市场将进入“居者优其屋”阶段

沈阳日报   2015-10-13 07:30

[摘要] 10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了解到,目前沈阳有一半家庭居住在中小户型住宅,人均住房面积接近32平方米。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专家认为,沈阳房地产市场已经由追求“居者有其屋”阶段进入到“居者优其屋”阶段,改善性住房需求巨大。

10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了解到,目前沈阳有一半家庭居住在中小户型住宅,人均住房面积接近32平方米。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专家认为,沈阳房地产市场已经由追求“居者有其屋”阶段进入到“居者优其屋”阶段,改善性住房需求巨大。

“今年,为了刺激住房需求,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调整普通商品房标准、降低贷款利率、降低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减免交易税费、给予财政补贴等。这些政策,对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祥认为,沈阳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并重的城市。前些年,由于历史欠账多,位的任务是解决“居者有其屋”的问题。由于大多数居民的购买力比较低,中小户型畅销。近年来,人们随着收入的增加,已经不满足于有房子住,对房子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既能保障生活的需要,又能有充分的享乐空间。改善性需求的大量释放,将成为今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

面积改善改善性需求的主体是小房换大房。据统计,目前沈阳存量房中,38%的户型在6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达60%。这就意味着,沈阳有一半的家庭居住在中小户型里,扩大住房面积、改善住房条件是他们的希望。据了解,有相当一部分家庭,已经把扩大住房面积提上了日程。尤其是代独生子女的父母,他们的孩子大多已成家立业,另立门户。老两口岁数越来越大,享受天伦之乐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一般说来,老两口的经济条件比较宽裕,有扩大住房面积的实力。

质量改善 前些年的商品房,由于消费理念落后,房屋质量不是很高,结构也往往不尽合理,显然满足不了现在人们的居住和生活需要。一些住户尽管住房面积不小,但提高住房质量、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仍然比较强烈。

环境改善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上班、出行要方便,交通要四通八达,并且不堵车;购物要方便,小区附近要有菜市场、有超市,以保证日常生活的需要;园区绿化要好,物业服务要周到;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尤其是老年人,对这一条看得很重。环境方面的诸多要求,也是催生改善性需求的重要因素。

区域改善 追求区域改善的动因多种多样。有的想从郊区进城,有的嫌市中心嘈杂、污染,想到风景秀丽的周边地区居家养老。有的想两代人住得近一点,有的想购买,有的想把住房迁到离单位较近的地方,比如市政府搬迁到浑南后,一些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人员,将会萌生在浑南买房的想法。

相关新闻:

沈阳第三季度64盘调价 33涨31降房价涨跌均衡

把握沈阳楼市新动态 成交面面观

沈168平方米以下住宅契税由4%降为1.5%

沈阳秋季房交会15日开幕 参展楼盘突破23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