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9月第三周住宅成交持续低迷

和讯房产  2015-09-23 00:30

[摘要] 9月第三周(9.14-9.20)北京(楼盘)住宅市场共有11个项目入市,相比之前一周增加4个,其中包括T3空间、北京城建(600266,股吧)·北京密码等3个商住项目,燕西华府、V7九间堂两个别墅项目,以及首开·香溪郡、冠城大通(600067,股吧)·百旺府等6个普宅项目。11个项目共新增商品住宅8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9.14-9.20)北京(楼盘)住宅市场共有11个项目入市,相比之前一周增加4个,其中包括T3空间、北京城建(600266,股吧)·北京密码等3个商住项目,燕西华府、V7九间堂两个别墅项目,以及首开·香溪郡、冠城大通(600067,股吧)·百旺府等6个普宅项目。11个项目共新增商品住宅825套,环比之前一周增加34套,预售许可面积9万平方米,与之前一周持平。

成交方面,9月第三周(9.14-9.20)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1640套,成交面积18.89万平方米,环比均出现小幅增长但仍处于低位水平。与此同时上周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均价为28744元/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下跌11%。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自6月中旬开始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周度成交持续维持2000套左右的高位水平,这与通州此轮“行政副中心”的炒作周期基本契合,而随着该区域“双重限购”政策效力的开始展现,自9月首周开始,整体市场成交出现下滑,并连续三周处于较低迷状态。不过受到“金九”市场供应意愿的大幅回升,预计接下来的市场成交将现转机。

普宅市场:房山以306套成交高居榜首,郊区与远郊区占据主导

从9月第三周(9.14-9.20)普宅市场(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来看,房山区以306套的成交占据区域榜首,而从成交套数排行榜来看,前十项目当中基本都位于以房山、大兴为代表的近郊区以及平谷、延庆等远郊区县。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随着北京城区土地的逐渐开发完毕,以及住宅产品价格的不断飙升,近年来住宅市场的供需重心已完全转移至各郊区县。而随着大兴、房山等近郊区域各类生活配套的完善和提升,以及轨道交通的连接作用,使得近郊区域成为刚需以及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乐土。

公寓豪宅市场:上周成交大幅下滑,高价项目增多影响去化速度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9.14-9.20)北京住宅市场实际成交均价超过6万元的公寓豪宅共有17个实现成交,比之前一周减少1个。17个项目共成交37套公寓豪宅产品,成交面积0.81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下滑24%、15%。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公寓豪宅的青黄不接影响了整体市场的销售速度。虽然今年曾先后有15个左右豪宅计划入市,但截止目前仅有4个项目如期开盘,其中只有万柳书院和使馆壹号院是公寓产品,其余更多顶豪仍然没有公布明确的上市计划,部分高端客群出于对新项目的期待推迟了购房决策,造成短期内公寓豪宅成交量的下滑。而公寓豪宅新盘在今年的市场供给迟迟没有跟上,主要原因在于巨大的潜在供应之下,开发商对于推盘节点的把握更加谨慎,一旦首期开盘不能一炮打响,实现预期销量,后期剩余货量的推出将可能在与更多顶豪的激战中处于下风,因此开发商耗费了更多时间去精雕产品,因此造成公寓豪宅供给量短档现象的出现。

别墅市场:上周成交创近11周新高,供应充足为成交回升提供动力

在9月前两周出现触底之后,上周别墅成交快速强势反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9.14-9.20)北京别墅市场共有44个项目实现成交。44个项目共实现别墅成交119套,成交面积3.55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大涨80%、71%,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11周的新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9月第三周成交的快速反弹一方面依赖于通州成交的余波,上周通州共实现别墅成交29套,居各区之首。通州新城规划的提速、行政副中心的定位,意味着更多追求高品质的中高端购房客群将随着自身企业业务重心的东移,选择在通州置业,成为通州别墅市场在蛰伏多年后,销量得以提振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则是受到别墅市场供应提速的影响。自8月以来,北京共有9个别墅项目入市,供应的充足也为成交快速走出低迷提供了必要条件。尤其是进入9月之后截止目前已有5个别墅项目入市,因此预计未来数周别墅市场成交仍将维持高位水平。

标签:北京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