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获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承办权

沈阳日报  2015-09-21 07:37

[摘要] 9月19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贵阳市举行。在会旗交接仪式上,市长潘利国代表沈阳市接过了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会旗,标志着沈阳市获得了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承办权。

9月19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贵阳市举行。在会旗交接仪式上,市长潘利国代表沈阳市接过了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会旗,标志着沈阳市获得了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承办权。潘利国表示,沈阳市将吸取以往各届年会承办城市的有益经验,努力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令人难忘的年会,为城市规划界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交流心得、碰撞思想、激发灵感的平台。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中国城市规划领域规模大、水平高的学术盛会,也是交流学术成果的佳平台。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本次年会以“新常态:传承与变革”为主题,近万名城市规划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

潘利国在会旗交接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沈阳很荣幸能够成为下一届规划年会的承办城市,接触这一中国城市规划学术交流的品牌盛宴。承办这一盛会,是我们学习城市规划前沿理念、了解城市发展趋势的难得机会,必将对进一步完善沈阳老工业基地发展思路起到重要作用。

潘利国简要介绍了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沈阳是拥有近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是东北地区经济文化、科技创新、金融商贸、物流会展中心。近年来,随着国家东北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沈阳市的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城市功能日益完善。不久前,沈阳被列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当前,我们正在全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智慧城市、幸福城市。如何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个性化的城市风貌、传承独特的城市记忆,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因此,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城市规划,都更加需要各位专家帮我们出谋划策。贵阳作为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在生态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引领城市变革等方面走在前列,创造了很多值得沈阳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我们将吸取贵阳市以及以往各届年会承办城市的有益经验,努力办好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让规划更好地引领城市发展。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唐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少荣、沈阳市领导佟晶石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