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地下停车场收费或将低于地上

沈阳晚报  2015-08-21 06:51

[摘要] 8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邀请了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市交通秩序攻坚战役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观摩,在观摩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与代表、委员就沈阳目前的交通状况进行了座谈。

8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市交通秩序攻坚战役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观摩,在观摩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与代表、委员就沈阳目前的交通状况进行了座谈。

拟调整价格,改善停车场问题

当天在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座谈会上,许文有就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

有代表提问,“现在讲智慧交通,沈阳目前是怎么做的?一些停车场收费不均衡,管理不统一,是否将来会统一?”

许文有表示,智慧交通“停车易”、“行车易”等方便市民出行的这些便利措施,将在10月1日之前开始运行。对于停车收费不均衡的问题,正在做整体调研,差别化管理肯定是有的,但会一步步地规范。

一位代表提出,“大多数车主不愿意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是因为很多地下停车场收费很贵,有的超出地上几倍。这导致地上停车位紧张,而因此造成的违停现象增加,被贴罚单的多,怎样解决这些问题?”

许文有介绍,地下停车收费贵,管理者就要调节,如果把地下停车费降下来,比地上停车场收费还低,车主是不是就会选择停到地下?地面上停车位的紧张状况就会有所缓解,针对这个问题,公安机关将会与停车场进行沟通解决。另外,违停的车辆被贴罚单,那是因为违反了交通法,目前警方要人性化执法,多做温馨提示。如果提示多次还没有效果,可以约谈车主,公安机关可以做记录。如果违反更多次,那么是否考虑可以进行处罚。

还有代表提问,“据说在2020年,沈阳汽车保有量将达260万辆,是否会通过提高停车费等措施改善交通秩序?”

许文有明确表示,“对于限行或是车辆限号我是坚决反对的,汽车数量在增加,可社会也在进步。通过管理者的努力,五年后,在沈阳的一二级马路上可能再也看不到路边停车的现象了,这就是进步。”

昼夜交替停车,减轻居民负担

当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先后来到铁西区小北一路、小北三路、大东区管城二街、正昌小区、和平区保安寺社区,分别对路内停车看护、群防群治、门前三包以及弃管小区自管自治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解。

大东区正昌小区之前是弃管小区,很多居民因为停车位经常发生纠纷。小区请来停车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在小区里划好了停车位。白天居民上班后,这些停车位空出来,向周边单位开放,按次收费。晚上居民车辆回来后供居民停车,按月收费。小区负责人说,“这样不仅居民有地方可以停车,周边单位停车的收费都补贴在居民身上。每个车位居民每月交费50元即可。”

据介绍,自7月1日以来,沈阳市启动了依法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攻坚战役,全市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统一行动7次,异地调警行动5次,区域轮动30余次,通过提高整治力度和频次,有效提升了管控打击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件、死、伤、损四项指标同比明显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