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房贷利率创6年新低 50万贷20年多省14万

华商晨报  2015-08-18 09:25

[摘要]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房产市场也将迎来旺季,近期不少银行都对房贷给出较低折扣,有的创下历史新低。记者盘点发现,目前沈阳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创下历史新低,而商贷利率除了比2008年七折后的贷款利率稍微高一些外,也接近历史新低。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房产市场也将迎来旺季,近期不少银行都对房贷给出较低折扣,有的创下历史新低。

记者盘点发现,目前沈阳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创下历史新低,而商贷利率除了比2008年七折后的贷款利率稍微高一些外,也接近历史新低。

近半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九折

对于银行来说,“金九银十”是房贷发放的黄金季节。昨日,沈阳一银行房贷业务经理透露,今年上半年任务完成得非常不好,甚至比去年同期还少。“现在银行签约楼盘只有六七个,而往年都有十几个。”这名经理说,现在不少银行为了完成规定任务而争取楼盘,有时通过各种关系和开发商谈签约,而在早些年,都是楼盘抢银行。

为发放更多贷款,各大银行也都执行了相应的利率优惠。记者发现,近半有房贷业务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折,除一少部分九五折外,多数是九折。

“九折房贷利率其实已经很低了。”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负责人说,受房贷低利率及季节性因素影响,近期办理贷款的确实有所增加。

商贷利率跌至历史第二低

降息等因素影响,5年以上银行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目前,沈阳大约一半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九折,为4.86%,已经“破5”。

“现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了九折,虽然折扣并不是低,但由于基准利率较低,为历史低值,因此实际利率已经很低了。”某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说。

记者梳理央行执行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发现,当前5.4%的基准利率确实为历史低,此前的几个低点分别是2002年的5.76%和2008年的5.94%。而且由于商贷有银行打折,实际房贷利率可能更低。上述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2008年沈阳部分银行曾执行过一年低七折利率,后来上调到八五折,后又调至九折和基准利率。

“当年七折时的房贷执行利率约为4.2%,低于当前折后的4.86%。”该负责人说,但之后一直普遍高于5%,按此计算,当前首套房贷利率为近六年低。

记者对比2008年的贷款基准利率5.94%,按七折算为4.185%,后来的八五折为5.049%,也超过5%,高于当前实际执行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

记者在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发现,近期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明显比前段时间多。“现在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很低,同样的贷款额度,比我当年买房子时少花很多利息。”陪妹妹来买办理贷款的何女士说。

根据央行要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6月27日起进行相应的调整,其中五年以下(含五年)由3.25%下调至3.00%,五年以上由3.75%下调至3.50%。

记者梳理公积金贷款历史记录,发现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1999年执行公积金制度后的历史新低。以五年期以上利率为例,从2011年7月以来,公积金贷款利率持续下降,从4.9%降至3.5%。而在之前,1999年和2007年为另外两个高点,为5.67%和5.22%。

从历史低点来看,除了当前的3.5%外,2008年至2010年还出现了4.05%的相对低点。

以50万元20年期贷款为例,以等额本息法计算,现在贷款能比近六年来利率高时少花141078元利息

沈阳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中国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九折

建设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九折

农业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九折

交通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基准利率

邮储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九五折

广发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九折

招商银行

首付 利率

三成 九五折

(注:房贷利率受政策、个人条件影响较大,具体利率以银行业务部门公布为准,本表仅供参考)

 相关新闻:

预热金九银十 8.23沈阳房天下看房团火热招募

业内:年底房价将补涨 今年楼市或超2013年

限购令后通州楼市明显降温

股市楼市再现“跷跷板”部分资金回流一线地产

养老地产成房地产发展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