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皇族守护之地大东区发展缓慢 三大房企"危"中窥"机"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李内涵  2015-08-12 10:25

[摘要] 同样隶属于沈阳,位列市内五区之一,但大东区的命途却十分坎坷,事实上,论其所处位置、坐拥资源、交通网络等硬件配套,并不逊色于其他区域,但其发展速度却仍旧缓慢,甚至一些房企对其敬而远之,究竟是何缘由让大东区如此被人“嫌弃”?又有哪些房企慧眼识“财”大胆进驻?且看本期《楼事内涵说》为各位看官一一剖析。

同样隶属于沈阳,位列市内五区之一,但大东区的命途却十分坎坷,事实上,论其所处位置、坐拥资源、交通网络等硬件配套,并不逊色于其他区域,但其发展速度却仍旧缓慢,甚至一些房企对其敬而远之,究竟是何缘由让大东区如此被人“嫌弃”?又有哪些房企慧眼识“财”大胆进驻?且看本期《楼事内涵说》为各位看官一一剖析。

沈阳房天下楼事内涵说

皇族守护之地为何逐不上现代发展的脚步

1680年清康熙十九年,此时清朝已自沈阳迁都至北京逾36年,但八旗子弟仍将沈阳视为皇族所在。大东区包括当时正白旗界的地载(小北)关、正蓝旗界的福胜(大北)关、正红旗界的内治(小东)关,镶红旗界抚近(大东)关及四个边门以外的四部分地区。若那时的大东区放在当下,怕不仅仅是“富人区”就可以形容的,其所附加的荣耀光环,便足以令各界精英趋之若鹜,发展、经济、配套还用愁吗?

沈阳房天下楼事内涵说

如今的大东区虽管辖面积略有变化,但总体说来还是极好的,东邻浑南、南接沈河、西靠皇姑、北连沈北,交通配套已趋成熟,人居生活已然有序,八王寺、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杨宇霆公馆、老龙口酒博物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万泉公园等名胜古迹均匀分布,亦不乏龙之梦购物中心、吉祥市场、陶瓷城、沈阳果品批发市场等商业集散地。

沈阳房天下楼事内涵说

但事实却是祖先的荣华并没有延续下来,如今的大东区仍被贴着“沈阳民族工业发祥地”的标签,尽管政府在现代制造业,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等重点领域大力招商,但却收效甚微。近年来对比铁西、浑南的飞速发展,在位置、资源、交通等方面毫不逊色的大东却略显缓慢。

为何皇族守护之地却逐不上现代发展的脚步,其中有三点不可忽视的要素:

, 发展方向。大东区没有在国内外一些类似城市的成功转型案例中,探索出适合的发展方向,因此也没有树立起自己的特色。

第二, 商业集群。龙之梦进驻大东区的计划,给大东区的商业发展带来了曙光,但残酷的事实是,龙之梦并没有发展成为人们理想的繁华商圈。初将商业与交通结合的理念天衣无缝,但奈何离中街太近,商业集群不够成熟,交通枢纽中心成为更大的实用意义,这样的处境略显尴尬。因此大东区内,没有繁华商圈是硬伤啊!

第三, 老城区改造困难。从某种意义上讲,创建一个新的城区要比改造一个老城区要容易得多,这也是为什么浑南新区可以毫无顾虑大踏步前进的原因。

“危”“机”并存 三雄慧眼识“财”

也许如此迟缓的大东区令很多商业望而却步,但它却是沈城宜居之处。相比其他区域,大东区的性价比很高,虽然没有大型商业配套,但随处可见的成熟街区小商圈,满足生活需求是完全可以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住在商圈。但能够在“危机”中发现“机遇”,并创造财富的人并不多,龙湖、金地、恒大是慧眼识“财”的三位。

龙湖地产2012年开始在陶瓷城对面打造龙湖紫都城项目,此项目周边有华润万家超市、乐都汇购物超市、骨科医院、沈阳市人民医院、希望之星幼儿园、杏坛小学分校、92中、28中、第五高中、以及1万余平绿化中心花园,未来地铁7号线、地铁4号线均可到达此项目,因此配套及交通均可满足工作生活需求。与距离市中心同等距离的其他楼盘相比,龙湖紫都城6300元/平的均价显得格外突出,对于奋斗中的刚需族而言,性价比极高。

2011年金地铂悦入驻大东区东北大马路,一直是大东区的标杆项目,今年金地集团携新项目——金地檀悦再次抢占大东购房市场,购房者们照单全收的考虑有两点,一是大东区有品质保障的大品牌项目很少,二是5900元/平的均价。的确,大品牌超低价足以令购房者心之所向,再加之金地檀悦将现代元素与意式风情融合一体的浪漫园区设计,有品质、有品位的生活,怕是很难让人拒绝的。

一向以园区景观为主打的恒大地产,2013年将恒大翡翠华庭项目正式落户于大东区。恒大不仅仅是看好望花中街的宜居环境,看重的是大东区改善型购房人群,因此以85㎡——154㎡户型为主打,产品定位十分鲜明,也很符合老城区想要改善住房条件的购房者需求。

大东区就像是一个“有潜质的胖子”,虽然还未实现逆袭,但笔者对其宜居空间十分看好。很多人在抱怨沈阳的房价高,买不起,其实大品牌、高品质、交通好、环境佳、价格低的房子不是不存在,只是缺少一双发现他们的眼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