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辽宁:1.4万台住宅电梯进入大修期

新 华网  2015-08-12 03:00

[摘要] 据辽宁质监部门统计,辽宁省使用10年以上进入大修期的住宅电梯已超过1.4万台。

据辽宁质监部门统计,辽宁省使用10年以上进入大修期的住宅电梯已超过1.4万台。辽宁近日出台办法,对电梯维保单位实行考核,保障电梯的安全可靠运行。

电梯困人、伤人、救援不及时、投诉咨询渠道不畅等已成为电梯安全老大难问题。辽宁省质监局近日印发《辽宁省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规定电梯维保单位应至少每15日对电梯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每6个月对维护保养的电梯进行一次自行检测,并向电梯使用单位出具检测报告,发现电梯存在事故隐患的,及时向电梯使用单位出具《电梯隐患标志》,并标明应采取的处理措施;接到电梯的故障报告后,30内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根据考评结果,电梯维保单位分为I类、II类、III类、IV类,60分以下的定为IV类。对IV类将实施加严监管,对不再具备许可条件的,按有关规定提出吊销、撤销、撤回或注销许可的建议。

据了解,自动扶梯也是重点监管对象。湖北省荆州“7.26”自动扶梯卷人事故后,沈阳市质监局紧急部署,沈阳特检院派出6组电梯检验人员,对全市共计123台的申龙的品牌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进行查证性检验,到8月10日检验完毕,尚未发现荆州事故的此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公积金贷款购房后不能再提现 沈阳九种情况可提取

三类人可申请住房公益补贴 高补40%

2015新版二手房交易流程买房前必须知道的20条

房地产税改革或增加投机者养房成本 对房价影响不大

沈阳天价创新高 择校费or到底选哪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