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30万抢建厂房骗补偿 结果违建全被依法拆除

沈阳晚报  2015-08-04 07:42

[摘要] 听说要动迁,为了骗取补偿款,沈河区大庙地区的部分村民动起了“歪主意”。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里,3栋没有地基,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的“新厂房”便拔地而起。但这并没有逃过执法部门的眼睛。8月3日上午,这3栋只存在了几天的违建厂房被依法全部拆除。

听说要动迁,为了骗取补偿款,沈河区大庙地区的部分村民动起了“歪主意”。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里,3栋没有地基,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的“新厂房”便拔地而起。但这并没有逃过执法部门的眼睛。8月3日上午,这3栋只存在了几天的违建厂房被依法全部拆除。

违建达3500平方米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此次行动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沈河分局东部新城功能区大队牵头,参与行动的还有沈河区联合执法组等多个部门的100余名执法人员。执法部门当天共出动20余辆车辆,4台专业拆除设备。9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专业拆除机器直接靠近违章建筑开始进行破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类似厂房的建筑,没有任何地基,只是在地面建起的水泥墙,厂房顶部的钢架和苯板房顶也是简单地搭放在屋顶,很轻易就被拆除下来。从建筑质量上判断,这些房子明显就是为了骗取补偿款而建筑的简易房。

东部新城功能区大队大队长于宁说:“3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是几个人联合投资盖的,他们就是准备在动迁的时候能多要到些补偿。执法人员发现时曾对此下达过整改通知书,但始终没见效果。”据执法人员分析,3栋抢建的厂房造价在30万元左右,为了减少建房者的损失,他们在前期执法过程中,已经劝其自行拆除,但对方置若罔闻,因此,执法部门决定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违建男子自认倒霉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一名看似房主的胖男子,眼见这些建筑被拆除,显得非常心疼,却又无可奈何。面对记者,他坦言前几天的确接到执法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了,但已经盖了,自己拆不了,面对拆除现场,男子自认倒霉,“自己干了违法的事,拆了没啥意见。”

后,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如此迅速地强制拆除这3栋抢建的违章建筑,就是要告诫该地区的其他居民,不要为了骗取补偿而动歪念,否则将赔了夫人又折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