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将现代家居产业纳入现代建筑产业

沈阳网   2015-08-02 07:29

[摘要] 8月1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年初以来沈阳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上半年,沈阳完成城建 81亿元,完成房地产 750.3亿元,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84.69亿元,完成现代建筑产业产值624亿元。

8月1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年初以来沈阳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上半年,沈阳完成城建 81亿元,完成房地产 750.3亿元,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84.69亿元,完成现代建筑产业产值624亿元。截至目前,去年的续建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二环快速路二期、迎宾路高架桥、北站北广场改造、云龙湖桥等重点项目可以确保“十一”前全部竣工。

城市建设遍地开花

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建委积极应对,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创新改革”为主线,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据了解,除了即将竣工的项目外,计划实施的南北快速路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其他道路交通、生态环境、配套设施、保障民生、县域基础设施等项目也都在按计划组织实施。市府恒隆广场、宝能 、华强城市广场、新 等15个金廊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全市地下空间规划和重点地区的建设工作按计划积极推进。

现代建筑产业继续壮大

在加强城市建设的同时,沈阳努力发展现代建筑产业。上半年,沈阳成功举办2015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保障房、市政设施、道路桥梁、房地产等项目采用产业化技术范围不断扩大,装配式建筑面积达351.8万平方米。

此外,沈阳努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1-6月份,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193.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6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库存压力有所减小。有关部门多次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帮助房地产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今年,沈阳加大小区市政配套资金投入,安排项目36个,计划总 8095万元。

创新改革成主基调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是今年国家重点推进项目。目前,沈阳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已经在先行先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海绵城市建设也在抓紧推进,力争明年进入国家试点行列。

沈阳今年还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着手研究智慧管网、智慧公用、智慧交通、智慧建筑等工作。积极开展城市雕塑征集和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不仅是建设上,我们也在用新举措、新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据了解,在产业政策方面,沈阳研究设立现代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产业化工程项目建设、产业化企业技术引进和科技研发。而在产业融合方面,将现代家居产业纳入现代建筑产业,探索打造从装备制造到建筑生产,再到家居装修的全链条产业化生产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