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街浑河桥年内启动建设

时代商报  2015-07-31 07:54

[摘要] 今年10月,沈阳市将在苏家屯区 大街地区启动建设一座全新的跨浑河桥,它北衔铁西区 大街南端,南接苏家屯区 大街新城段,预计2016年10月竣工通车。大桥建成后,来自铁西区沈阳中德 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产品将可直接跨越浑河进入苏家屯区。

今年10月,沈阳市将在苏家屯区 大街地区启动建设一座全新的跨浑河桥,它北衔铁西区 大街南端,南接苏家屯区 大街新城段,预计2016年10月竣工通车。大桥建成后,来自铁西区沈阳中德 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产品将可直接跨越浑河进入苏家屯区。

昨日上午,沈阳 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苏家屯区重点区域的建设情况。会上,苏家屯区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晓光向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

大街浑河桥年内启动建设

采访中,杨晓光向记者介绍,目前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正在有序建设中,从区位上看,这里与铁西区的中德(沈阳) 装备制造业产业园隔河相望,随着 大街浑河桥的启动建设,这里将成为给中德(沈阳) 装备制造业产业园提供配套产业和相关生产性服务业便捷的地区。

据了解, 大街跨浑河桥北衔铁西区 大街南端,南接苏家屯区 大街新城段,线路全长2.45公里,其中跨浑河桥长1800米。预计今年10月,这一项目即可开工建设,到2016年10月即可竣工通车。大桥建成后,来自沈阳中德 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产品向南可直接跨越浑河进入苏家屯区,这种与中德(沈阳) 装备产业园的互联互通将有利于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的 装备产业园的互联互通将有利于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的建设。

七中苏家屯 有望明年招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的核心区规划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在这里,苏家屯将建设以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等 科技产业和特色康复医疗产业为主的“幸福之城”。

杨晓光表示,目前,与沈河区合作办学的沈阳市第七 苏家屯区 正在紧张建设中,而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苏家屯区文化艺术 也将在年内开工。

据了解,苏家屯区在沈阳孔雀城项目的地块上 3亿元建设了幸福 ,它是一所 ,在经过了长达一年的建设后,这里已于2014年末实现主体封顶,目前,这里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2016年即可开始招生。

据杨晓光介绍, 采用全英伦设计,具有牛津、剑桥等 著名 的建筑风格,建设有 、初中部、体育馆、食堂、宿舍和办公 等完善的 配套设施。今年7月,苏家屯区 与沈河区 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了幸福 与沈阳市第七 合作办学的构想,由此,沈阳七中也将在苏家屯建设 。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苏家屯区还将在区内规划建设拥有2000张床位的大型专业康复医院,从而带动商贸、居住、医疗器械等产业集聚发展。与此同时,苏家屯区还将在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内,以 500强企业为龙头打造一体化汽车产业集群,现已有8家企业签约 ,其中4家企业已达产。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这一集群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并可为300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

 相关新闻:

北陵地下通道昨日正式启用

大街浑河桥年内启动建设

电梯房要注意哪些? 总户数与电梯数量应匹配

成交量上涨去库存加速 下半年市场或稳健向上

沈阳 新规划 看看哪条通你家?

半数以上大房企有望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