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二季度出现积极变化

和讯网   2015-07-16 08:41

[摘要] 地产在政策支持下回暖的势头 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了3.9%,由负转正,一季度还是下降9.2%,上半年已经转正了。房地产开发 额上半年增长4.6%,但是从月度的变化情况来看,二季度是逐月提升的。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在政策支持下回暖的势头 明显,分化趋势更趋明显,后续走势仍需观察。

盛来运表示,尽管从季度增速观察房地产 增速还是在下滑,但从月度变化角度观察在二季度出现了积极变化。

首先,房地产在政策支持下回暖的势头 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3.9%,由负转正,一季度还是下降9.2%,上半年已经转正了。房地产开发 额上半年增长4.6%,但是从月度的变化情况来看,二季度是逐月提升的。

其次,分化趋势更趋明显。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 、价格、销售情况较好的还是一线城市和少数的二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中间刚需和改善性需求都比较旺盛,所以房地产表现更积极一些。但多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尤其是一些四线城市,由于原来房地产存量比较大,消化起来需要有一个过程,但这种消化也是在加快的。

“但是,这种消化也是在加快的,”盛来运称,“一个指标值得大家关注,住宅待售面积已经连续两个月大幅度减少,5月末住宅待售面积减少了121万平方米,6月又减少了191万平方米,这也会对这些城市房地产的回稳产生一种积极的影响。”

根据国家统计局当日发布数据,2015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 439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1-5月份为下降0.2%。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58948亿元,同比增长0.1%,1-5月份为下降1.6%。6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2.63,比上月提高0.2点。

相关新闻:

房价真的涨了 和平区 楼盘仅占区域39.02%

央行定调2015年货币政策 中国房价涨跌真相

叶檀:副 房价上涨是资源集聚的市场选择

机构:上半年城市楼市去化水平不及去年同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